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全麥",共有8筆資料

全麥麵包跟一般麵包沒兩樣?

搭上21世紀的健康潮流,愈來愈多人在日常飲食選擇上,不止在乎美味,也注重健康與養身概念。在烘培業中異軍突起的全麥麵包,被認為是麵包中「健康」的代名詞。不妨趁此機會,討論大家對全麥麵包的認知與評價。
2017-05-19

避開早餐店的肥胖陷阱

「老闆:火腿蛋一份!」這是你每天吃的早餐嗎?當心,填飽肚子卻也吃得身材走樣!
2017-04-10

全麥麵包不等於低熱量,不忌口恐愈吃愈肥

全麥麵包、全穀餅乾雖然高纖,卻不見得低油、低糖,想減肥者若以此取代米飯做為主食,當心愈吃愈肥!
2017-03-21

全榖吃愈多愈好?當心吃錯傷身

全穀雖然有很多優點,卻不是吃愈多愈好。有些人吃了全穀,會肚子拉個不停!而貧血、少鈣、腎功能不佳的人也要避免。到底是哪些族群不宜吃全穀?讓專業的營養師告訴你怎麼依體質吃對全穀!
2017-03-21

「麥」勾騙啦!專家教你買到「真」全穀

董氏基金會在2011年調查465件全穀類相關製品,結果發現,名實相符的全穀類製品只有15件,僅占3%。廠商藉由加入穀粒、灑上麩皮,讓人以為吃進完整全穀,到底怎樣才能買到「正港」的全穀製品?
2017-03-21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預防心血管疾病,全穀全麥夯

多篇研究證實,吃全穀類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機率,市面上因而掀起全穀全麥熱,只是,全穀類到底是什麼?每日又該攝取多少,才能完整的獲取營養?
2017-03-21

你吃的是「真全穀」,還是「假全穀」

說到全穀你會想到什麼?全麥麵包、薏仁、蕎麥麵、五穀飯……睜大眼睛看看它們是「真全穀」嗎?
201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