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兩性",共有47筆資料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男友夾在前妻和現任女友間難分割,該如何解決三角關係僵局?

信瑋周旋在前妻和女友家家之間,當個好人能讓兩個女人都開心嗎?還是反而讓三個人都不快樂,浪費彼此多年青春?
2021-03-05

伴侶出軌一定是「因為我哪裡有錯」!受傷的自己如何掙脫自卑感?

伴侶出軌了,該怎麼相信自己的條件比較好?原來被拋棄時,才有機會看見,自卑感藏得好深好深。
2021-01-11

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男友斷不開怎麼辦?專家揭露攻防心戰完勝大解析!

甜蜜的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對象竟是男友的前妻,讓正宮備感威脅,擔心不已該怎麼辦?
2020-12-25

和另一半講道理總是講不通?學下這個溝通技巧,搞定各種人際衝突!

「為什麼每次跟妳講什麼,妳都講不聽啊?」在婚姻、感情經營到一個階段,難免會遇到爭執的時候;明明已經溝通過的老問題,卻又在雙方情緒最高點時浮上檯面。在所有人際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事情,但「吵不到位的架」才是消磨關係的利刃!
2020-08-11

從韓劇《夫妻的世界》省思:13種易導致外遇的婚姻危機,怎麼走過離婚風暴?

最近一齣高收視高熱議的韓劇《夫妻的世界》,把久不追劇的眾多女性又給呼喚了出來。該劇改編自英國BBC 電視台影集《福斯特醫師》(Dr. Foster),是該台2015年收視率冠軍的神劇。劇中描述和諧且人人稱羨的夫妻與親子關係,卻因太太在老公圍巾上發現一根陌生女子的頭髮,迅速牽動女主角與所有觀眾敏銳的神經,從而進入一連串令人窒息、緊張又拉扯的外遇猜忌與報復關係。倘若把時空移轉到你我的現實環境中,很多人都同意,信任感的基石一旦被碰撞,許多時候,伴侶關係正恍如諜對諜般精彩。
2020-06-01

另一半要求看手機,該不該給他看?情侶之間是否該保有隱私?

身處數位時代的我們早已習慣電腦、手機的存在,同時間各種社群軟體也成為這個世代大家的生活重心,透過社群軟體聯絡朋友、登入交友App結交認識新對象可說是再正常不過的方式。不過,這樣的生活習慣也延伸成為許多伴侶相處之間爭執的來源,到底要不要讓對方看手機成為不少情侶之間的難解習題,而擁有許多諮商經驗的海苔熊透過幾則案例分享,讓大家了解查勤背後底下那股不安全感。
2020-03-18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

送男友的情人節禮物怎麼選?理工男、文青男又喜歡什麼呢?

今年8月14日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又被稱為「東方情人節」,情侶們常常在這個日子互相贈禮,傳達愛意,而你是不是也在煩惱要送另外一半什麼禮物呢?對於男友的喜好總是捉摸不定,不妨先從男友的「人格特質」分析起吧!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