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兩性關係",共有5筆資料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伴侶出軌一定是「因為我哪裡有錯」!受傷的自己如何掙脫自卑感?

伴侶出軌了,該怎麼相信自己的條件比較好?原來被拋棄時,才有機會看見,自卑感藏得好深好深。
2021-01-11

無法承受冷暴力,怎麼離開令人窒息的婚姻?

與過去拳腳相向或穢言相對的家庭暴力不同,冷暴力常讓當事者無法反擊,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如果你不解自己到底哪裡做錯,另一半為何對自己不屑一顧?那你很可能是冷暴力的受害者!面對冷暴力,該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結婚20多年了,文欣一直是家庭主婦,養家的工作全落在丈夫身上。不知從何時起,丈夫下班後只關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偶爾看電視、滑手機,還會對電視或手機傻笑,不過當文欣走近,丈夫就會收起笑容,板起一張臉,不再噓寒問暖,兩人的生活似乎毫不相關。
2017-03-31

另一半總對我冷嘲熱諷,「冷暴力」可能被融化嗎

家,應該是個靠近時,想到它的溫暖,就不自覺加快腳步的地方。但是,有些人不是活在暖爐裡,而是活在冰庫中,這裡的人以防衛之心相待,只求傷口越少越好。有句話說「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另一半總是用冷冰冰的話語嘲諷,心裡不舒服,該怎麼辦?當家庭失去了該有的溫度,繼續「忍耐」能維持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突破這令人窒息的「冰風暴」?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