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公益",共有43筆資料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4招預防失落引發老年憂鬱,助高齡者心力肌力UP、迎向樂齡生活!

老化過程必經的「失落」是引發老年憂鬱症的風險因子。及早辨識出有身心健康風險的年長者,給予社會支持,能幫他們度過喪偶喪親的悲痛。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書籍,並邀樂齡阿嬤王滿嬌與樂活大叔王中平拍攝「心力UP、肌力UP」樂齡運動紓壓宣導片,提醒民眾提升心力與肌力,預備與學習面對老年生活。
2022-10-26

隨意的善舉具傳染性、散播快樂的影響力超乎想像!

日行一善能帶來快樂,並非幫助老弱婦孺、貧困者才叫善行,給人搭便車、送杯飲料等善意舉動,就能讓他人感受到溫暖和愉悅感。研究顯示,慷慨的行為具有傳染性,接受他人幫助、分享或捐贈者也會相對付出,將收到的善意向外傳遞。
2022-10-18

隋棠公益代言「2022戒菸就贏比賽」陳時中部長率先報名,挑戰52年菸齡

藝人隋棠號召民眾「抗疫,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率先報名,挑戰戒菸。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5月2日到29日確實戒菸,就有機會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一組)或6萬元(六組)等獎項!
2022-03-28

期許高端成公益疫苗

電影〈我不是藥神〉講述治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藥品很貴,一粒要台幣三千元,一年藥費約上百萬,男主角因而到印度代購仿製藥。新藥為什麼這麼貴?有其複雜的原因。目前世衛組織認可的6款新冠疫苗:BNT、莫德納、J&J、AZ、科興和國藥,大多不便宜,只有AZ疫苗有國際NGO支助經費,讓人可用較便宜的價格購買。高端疫苗最近被世衛組織選入團結試驗,將進行第三期試驗,如果試驗成功,高端不應以高利為目的,期許其定位為公益疫苗,成為台灣的驕傲。
2021-11-09

居家防疫,樂動紓壓不憂鬱!

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學校師生在5/19之後無法到校上課,不過在有限的在校上課天數內,參與董氏基金會「樂動校園」計畫的學校師生仍跑操場累積超過88萬圈的總圈數,換算每位師生從3月到5月至少跑超過60圈操場。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正逢暑假,提醒民眾居家防疫期間,千萬別「深陷」沙發中,每天都要「樂動紓壓」。
2021-07-06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有運動習慣,較少感到壓力!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呼籲:規律運動讓身心減壓

調查發現,六都國、高中職學生,有27.7%近半年常感到有壓力,平均每天感到壓力大的時間超過一小時者占50.4%,然而,運動時間愈充足者,感到壓力的比例愈低。為了鼓勵學生多運動紓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計畫,除了邀請游出東京奧運A標成績的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分享如何培養運動習慣,以及面對挫折時心態的轉換,也教導民眾將生活中必做的洗臉、刷牙等五件事結合運動,讓運動變簡單、「5所」不在!
2020-07-08

台電淨灘支持「樂動校園計畫」,讓海洋垃圾變公益捐助金!

愛惜海洋,從淨灘開始!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的沙灘海景,每年夏天全台各大知名海域更會舉辦海洋音樂祭,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然而,熱鬧的背後,卻也留下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陷入「海洋垃圾比魚還多」的窘境,台電每年都會舉辦淨灘活動,2011年開始,更將淨灘所得全數捐給董氏基金會,支持樂動校園推廣計畫,將清除的垃圾重量換算為捐助金,協助推廣校園憂鬱防治。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