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公益",共有43筆資料

退休一定要存到千萬嗎?《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教你幸福樂齡的祕密!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你開始準備了嗎?為了幫助中、老年人做好退休生活準備,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舉行「幸福樂齡時代」暨《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新書發表暨座談分享會,邀請《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作者葉金川、長期熱衷馬拉松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82歲退而不休的墓園守護者張一夫、76歲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的熱血跑者林觀芝以及81歲依舊活力充沛的園丁林德取,一起分享老而不衰的祕密!
2019-06-29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兒童參與團體運動能防憂鬱,周天成號召師生運動紓壓做公益

最新研究顯示,青春期前的兒童參加團體運動,可產生類似抗憂鬱的效果;這些學生大腦的海馬迴體積也較大,空間記憶能力也較好。因而,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廣運動紓壓,與多家企業合作於全台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今(29)日於台中市內新國小舉行「樂動同樂會」活動,邀請合作學校跑步表現優異的同學,與代言人――知名羽球選手周天成一起感受運動的趣味及快樂。親臨現場同樂的企業代表台塑協理洪宗益,也肯定紓壓運動又做公益的活動設計,讓助人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裡並具體行動。
2019-04-29

承續孫越叔叔助人戒菸公益精神 哈林:愛讓戒菸的意志更強大!

民國73年戒菸,隨即主動加入董氏基金會成為終身義工的孫越叔叔已返回天家。義工哈林庾澄慶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的「孫叔叔感恩會」紀念特刊上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向孫叔致敬。
2018-09-01

自信就是美,學習擁抱美麗的自己!

根據董氏基金會自2014年起對台灣高中女生所進行的調查數據顯示,每5位青少女中便有1位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交叉比對後更發現「外表」是不喜歡自己的壓力源榜首(34.9%)。
2018-08-29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公益募款獲得民眾熱烈支持,所募得1千7百多萬元將全數用於協助台灣近240萬名青少年重覓生活的正向期待、擺脫憂鬱情緒!今年衛生署公布2003年青少年十大死因,自殺名列第三。自1950年後至今,青少年的自殺率升高4倍多。研究發現,87%的死亡個案生前患有憂鬱症,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為幫助台灣240萬名青少年擺脫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特別與7-ELEVEN於四月至六月間合作,進行公益募款,這也是董氏基金會首次以募集民眾小額捐款的方式來籌募經費。
2018-05-09

​三隻猴子

我的爸爸常說,老了就該學學日本東照宮裡的那三隻猴子(一隻捂著耳朵、一隻捂著眼睛、一隻捂著嘴巴),它本象徵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而他解釋:這是老天爺特別的安排,老伙呀(台語)聽力漸漸變差是要我們不該聽的不用聽那麼多;視力漸弱是叫我們凡事不用看得這麼清楚,差不多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嘮嘮叨叨固執有意見,要多配合年輕人……。
2018-03-30

孫越》我不是強者,但我願意面對問題

「夜深了,趕快回家吧!」特殊的嗓音傳來,「孫叔叔」正在廣告裡真摯的叮嚀。今年78歲的孫越,原是家喻戶曉的名演員,民國78年退出演藝界,擔任董氏基金會、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等非營利組織的「終身義工」。至今20年,「義工」一角演得有聲有色的他,親切笑容總給人溫暖與希望,卻透露私底下自己曾2次陷入解不開的情緒低潮......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