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公益",共有43筆資料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周逸衡》老店創新,公益事業難為更要為

在大學任教近30年的知名管理學者周逸衡,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學審會委員、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中山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年前接下救國團主任的重責後,他希望透過組織再造、重整企業文化,帶領救國團開展另一頁輝煌歷史……
2010-08-02

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執行長趙士懿》賺快樂少憂鬱,公益也有好生意

2008年,前寶來證券香港分公司董事總經理趙士懿先因繁重的工作,健康亮起紅燈;緊接著一場突來的嚴重車禍,使他多處骨折,住院醫治;不久,他敬重的長者前寶來總裁白文正自殺身亡;一連串的打擊,使他對人生的思考有了轉折,他決心投身社會企業,關懷憂鬱症,為文創產業、非營利組織行銷……
2010-07-02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腳步放緩,生命更堅韌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從小就是個跑得快、跳得高、球打得好的運動好手,可是經歷車禍的重創後,無法再進行一些激烈的運動,讓她一度感到沮喪。直到經由健行與大自然互動,體驗到未曾有過的樂趣,才讓她重新找回運動的熱誠,也感受到「世界有多寬、心境就有多寬」的謙虛與柔軟。
2009-11-01

生命線創始人曹仲植》百歲的青春

現年97歲的曹仲植記性佳、走路仍步履輕盈,問到保健祕訣,他笑言「行善」是獨門養身法。早在40多年前,他就慷慨捐助協談電話,設立「生命線」;積極行善的他,為了讓足肢殘障者脫離行動不便的疾苦,展開個人長達43年的送輪椅志業,為此還獲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1990年後,甚至將輪椅捐到新疆雲貴、內蒙東北等地。至2008年,他已捐出近30萬台輪椅給有需要的殘疾人士,他沒自滿,反而堅定地說,「還要教更多人一起來做好事……」
2008-11-01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以廣告推公益,彩繪繽紛人生

人稱「廣告教父」的賴東明,卸下聯廣董事長一職後,對社會關懷絲毫不減,依舊熱愛生命,把累積一生的廣告智慧奉獻於公益活動,在古稀之年,依然堅持生活即學習,以喜捨心、感恩情回饋社會、豐富人生!賴東明坦言,從年輕到70歲為止,一直沒有所謂的「生涯規畫」,後來他想:「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又說:人生70古來稀,那麼在廣告界奉獻了42年的我,70歲又是什麼呢?」
2004-12-01

企業人的健康視野 台鹽公司董事長鄭寶清 屋寬不如心寬,格局決定人生

​剛上任台鹽董事長時,鄭寶清被外界譏為糖鹽不分,現在,台鹽是所有7年級生最想進入的公司之一;短短兩年多的時間,他讓台鹽點鹽成金,未來他想讓全台灣、全世界的人,都有健康、美麗、長壽的希望。台鹽公司台北營業處坐落在衡陽路上的一棟大樓,建築物雖然老舊,卻是窗明几淨,連電梯旁的洗手間也乾淨宜人。走進董事長辦公室,赫見茶几上擺滿五顏六色造型可愛的鹽雕,搭配著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沙發椅,顯得格外簡單樸素,很難想像,這裡是年營業額40億,員工平均領將近12個月年終獎金的台鹽公司。
2004-09-30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有一群年輕人勇敢做夢,夢想美化社區、辦一本雜誌、發明半自動綁袋的垃圾桶等:現在,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美夢將有機會實現。
2004-06-05

董氏基金會終生義工孫越、陳淑麗》就是要「放肆做公益」!

他們的笑容有一股魔力,身體有不同於常人的耐力,面對人生的抉擇,他們更樂於做公眾的「苦力」,他們是董氏基金會的終生義工,堅持生活中要「放肆做公益」的孫越、陳淑麗。
2004-05-01

中油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打開視野,讓健康更多元

實現了廁所大夢的郭進財,談到自己的健康觀,不改小處著手、大處著眼的風範,主張拓寬多元生活經驗、打開視野,讓健康朝正面而良善的方向前進。
200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