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公費疫苗",共有4筆資料

秋冬流感、侵襲性肺炎恐大反撲 醫籲快打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3疫苗

流感、肺炎鏈球菌流行疫情已2年沒出現,群眾抵抗力已不足,醫界憂今年秋冬恐大反撲。根據健保署統計,台灣2020年因新冠肺炎期間,民眾防疫意識提升,戴口罩、勤洗手等使感染肺炎人數大幅下降,但因肺炎重症、進入加護病房治療的人數卻並未減少,因此醫界籲大眾除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趁10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也盡快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0-04

2021公費流感疫苗10/1開打 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需與新冠疫苗間隔7天

2021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當天新北市也提供75歲以上長者,以及設籍新北市65至74歲民眾公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下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程及接種對象。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籲大眾,盡快施打新冠肺炎、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0-01

2019年流感疫苗11月中開打,公費施打時程一覽表!

肺炎去年奪走上萬名長者生命,而深究其因,可發現肺炎是流感較嚴重的併發症!換句話說,只要能預防流感,就能大幅減少染上肺炎的機會!今年南半球流感疫情嚴重,流行的是H3N2病毒株,與去年不同,專家因此預估,國內今年冬天流感疫情也可能較嚴重,需要提高警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防護力更高更有保障,但因世界衛生組織延遲選株,造成今年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究竟今年流感疫苗時程為何?哪些族群可以優先施打?又該注意什麼?
2019-10-04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