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再婚",共有3筆資料

女性較男性多活6.6歲,失去老伴的生活,如何度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我國女性平均壽命為83.4歲,男性平均壽命為76.8歲,女性較男性高6.6歲。夫妻兩人若不能一起白頭到老,女性晚年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老後生活呢?
2018-02-06

後母真難為,教養習題如何解?

當繼親家庭漸漸興起,成為另類的家庭結構, 這群「親親小媽」也忐忑地捧著「後母經」, 在生育及教養之間,學著扮演稱職的母親...... 據內政部統計,96年女性再婚率為10%,男性26.7%。估算結果,再婚男女超過3萬對,顯示繼親家庭已成為新興的家庭結構。然而,走入繼親家庭的問題重重,能否都有好萊塢電影《親親小媽》淚中帶笑的情節?在繼親家庭的男或女,該做什麼準備?
2017-09-29

國二女生的心情,獨白紙上憂鬱問診

父母的爭執、經濟的壓力將無助的少女推入了無止盡的煩惱與恐懼中,焦慮的感覺使她夜不能眠,她只要一個安靜自由的喘息空間,誰能帶她走出情緒的迷宮……。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從國小開始,我就思索這個問題。媽媽總是說我太過敏感、想太多了,個性上容易煩惱、操心,什麼事情都往心上擺,所以日子才會過得不快樂。媽媽似乎很難了解我的心情。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