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冰敷",共有7筆資料

瘀青、血腫千萬別揉!不明瘀青更要處理

瘀青、血腫好礙眼,趕快揉開及熱敷雞蛋才能消退?小心用錯方法急救,不但無助消腫,還可能造成皮下微血管再次受傷。此外,若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更要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因為這可能是血小板的免疫功能被破壞,導致血小板減少,使皮膚、黏膜或內臟廣泛出血……
2019-10-24

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世足賽踢得沸沸揚揚,比賽中傳出的運動傷害也時有所聞。知名球星梅西、C羅在即便身經百戰,也曾受過許多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因腳掌扭傷與肩膀關節撕裂而報銷了好幾個球季。其實不只職業運動員,骨科門診也常碰到因運動傷害而求診的民眾,究竟當運動傷害發生後,該如何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並避免舊傷復發呢?又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2018-07-06

天氣冷,手痛僵硬變嚴重?1分鐘檢測「媽媽手」和「板機指」!

媽媽手,「媽媽」手,可別以為只有媽媽們才會有!隨著3C產品日漸普及,中醫門診觀察也發現,約有三成媽媽手患者是因為過度使用平板或手機導致。醫師提醒,許多民眾痠痛不舒服時會熱敷或按摩,以為這樣能改善,殊不知在急性期熱敷或按摩,反而會讓患部更加腫脹、疼痛。同樣都是過度使用「大拇指」,媽媽手和板機指該如何區分?疼痛發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12-15

跟著中醫師按壓2穴位,舒緩偏頭痛有解

不想吃止痛藥,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偏頭痛?該熱敷,還是冰敷?按壓哪個穴位有助止痛?
2017-11-01

小孩流鼻血,仰頭止血最有效?

「媽!我流鼻血了,怎麼辦?」「快躺下,不要讓血流出來,用衛生紙塞住!」這種處理方式可能不少人試過,且代代相傳,但醫師指證,老一輩傳下來的止鼻血祕方,其實錯了!
2017-05-30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完步,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的噴劑、凝膠、貼布,哪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19

一運動就拉傷扭傷?不想運動傷害,這些事絕對不要做

有運動習慣是好事,但若勉強做超乎自己能力的運動時,不小心造成了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哪些是常見的運動傷害呢?時下健身房常配搭健身教練指導你運動,怎麼知道健身教練適不適合自己?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