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冰箱",共有11筆資料

年終大掃除,不只清潔環境,還要節能省電!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布新過好年,您準備好挽起衣袖清掃居家環境了嗎?年終大掃除千萬別忘了要將燈具灰塵擦拭乾淨,冷氣、除濕機濾網也要清洗,傳統燈泡要換成LED燈具、冰箱不要超過八分滿。以下提供節電小技巧、清掃居家內外環境的正確方式、善用盆栽進行居家環境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電池及燈管(泡)正確回收方式、環境友善環保標章產品及家用殺蟲劑環境用藥選購方式等小撇步,讓您輕鬆打掃兼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新春假期。
2020-01-13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皮膚曬傷紅腫刺痛,怎麼急救、何時能美白?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發現皮膚曬黑,許多愛美的人會做補救措施來美白肌膚,但曬後肌膚較敏感,如果使用的保養品成分太複雜,反而會讓肌膚發炎的情況更嚴重!究竟曬後保養的順序為何?曬傷後,要間隔多久才能美白呢?
2019-07-04

藥品為什麼要有「有效期限」?

不管有沒有拆封,任何藥品時間一長都會變質,尤其是開封後,保存不當,使用期限更會縮短,為了你的健康,別再拿自己的身體作實驗了!在醫院服務已13年的志工媽媽,拿一堆藥請藥師說明作用,藥師發現這些藥有些醫院已經停用,有些則是已經變了顏色,於是告訴志工媽媽應將過期的藥品丟棄。令人錯愕的是,志工媽媽認為儲存藥品的方式正確(放在冰箱),將藥丟棄多可惜!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2018-04-25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好熱啊!動輒30度以上的高溫,不開冷氣受不了啊!但按下冷氣開關時,就想到下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可能很驚人!每年6/1起到9/30止,都會實施長達4個月的「夏季電價」,累進的計價方式,使費率會比非夏季電價多出13%~27%,讓民眾們無不做好節電的心理準備,以防荷包大失血,但省電方式你真的清楚嗎?別擔心!本篇報導已為你詳細整理,人人都可成為省電大師。
2017-07-17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你知道嗎,冰箱門若常開開關關,每月會多消耗約50度的電力,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想讓冰箱少吃點電?聽聽省電達人怎麼說!高油價時代來臨,電價也水漲船高,家用電器的耗電大戶——冰箱如何省電,成為每個家庭關心的話題。以下介紹有關冰箱的5大節電用法,讓你省小錢、存大錢!
2017-06-19

我把冰箱變鮮活了!

冰箱24小時為食物保鮮,全年不打烊,應是家中除了媽媽以外最辛苦的一員。選台最「麻吉」的冰箱,善用並善待它,讓全家每天都有鮮活的營養來源!
2017-05-15

冰箱裡的食物如何擺最保鮮?如何維持冰箱保冷度?

冰箱塞滿吃不完的飯菜、要煮的魚肉蔬菜,常打開冰箱找不到要用的食材?或開啟冰箱,隱約聞到臭味?是幫冰箱大掃除的時候了!冰箱怎麼清潔才安全?食物又該如何擺放,才能讓自己輕鬆找到食材?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