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冷氣",共有18筆資料

冷氣電費飆 專家揭雷區!省電5招省荷包

6至9月台電採夏月電價收費,較一般電價漲幅13~28%,夏季用電量最高的家電是冷氣,如何吹冷氣省電又省錢?若想換冷氣,能源效率一級的變頻冷氣,能省多少電費?家電汰舊換新又有哪些補助?讓專家告訴你!
2023-08-09

夏日也要當心腦中風 留意4症狀避免猝死和失能

腦血管疾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5位,過去民眾普遍認為腦中風好發於秋冬天冷、寒流來襲的季節,然而,醫師提醒,台灣夏季悶熱,容易流汗、加上許多民眾天氣熱就會吹冷氣,常導致室內外溫差變化大,都容易造成血液濃稠阻塞、血管異常收縮,進而導致腦中風!
2023-06-19

雨下不停衣物發霉?5招讓除濕機省電節能省電費

連續降雨常讓濕度飆高,不僅霉味充斥,衣物也易不乾而發霉。除濕機如何用最省電節能?冷氣機也有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相比,哪個更省錢?以下訪問專家傳授讓除濕機效能更好的做法,讓居家更乾爽。
2023-06-12

冷氣團報到!怕冷族這樣幫房子換氣除濕、除蟎除黴除異味

冬天怕冷的人習慣緊閉窗門,通風不良易引起細菌、黴菌、病毒滋生,想除蟎除黴、除舊布新,將晦氣、病氣、衰運、窮運一掃出門,跟著專家的建議幫居家換氣除異味,用嶄新氣味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3-01-06

心肌梗塞夏天也會發生!出入冷氣房溫差大恐讓心血管疾病致命,5招防高血壓傷心

許多人認為心肌梗塞只好發在天氣寒冷的冬季,其實不然,夏季天氣炎熱,人體流汗導致體內的水分蒸發,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增加冠狀動脈阻塞的機會,尤其夏天進出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及膨脹及。醫師建議4招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血管,讓我們一起來預防!
2021-08-11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夏天想消暑、防感冒,跟著中醫師養出不怕熱體質

冷氣、電風扇、冰品、西瓜……,在夏天,一樣都不能少!但出入溫差十幾度的冷氣房與戶外,沒幾天,接踵而來的就是頭昏腦脹、頭痛、肩頸僵硬,甚至發燒。究竟這是感冒,還是中暑?要看醫生,還是好好休息就能痊癒呢?
2020-07-14

冷氣開整天更省電?夏天吹冷氣,怎麼省電費?

炎炎夏日的高溫天氣,您是否一進室內,不是開冷氣就是吹電風扇呢?小心!享受涼爽的代價,是天價的電費帳單。通常一般家庭夏天用電量會多出四成左右,主要就是空調用電量使用過大。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小撇步,省電一點都不難!
2018-08-08

長期待在冷氣房,小心得到「冷氣病」

大熱天許多民眾都想待在冷氣房裡躲避熱浪侵襲,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可以讓酷暑顯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重複循環的空氣,卻令人感覺口鼻乾癢、頭昏、皮膚乾燥,甚至引發頭痛、四肢無力、慢性咳嗽等多元病症,這些就是俗稱的「冷氣病」。
2018-03-30

曬黑、脫妝、長痘?夏日美膚10大狀況題教你破解

悶熱的艷陽天,你的肌膚是否也在抗議, 不停地出汗、出油,太陽稍微曬到,立即變黑, 妝擦擦補補,活像大花臉, 夏日美膚的10大難題, 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解?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