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凌遲",共有3筆資料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為人生留下感動的事!

2014年底,葉金川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雖然外界把他視為政治人物,但他在《最美好的時光》一書中,透露自己其實想當作家和廣播人,書中他鼓勵每個人留下感動自己的事,他說,「退休更要逐夢,想到就做,不要猶豫!」「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古今中外有誰能下個正確又完整的定論呢?誰敢說自己是最瞭解生命真相、生命意義的智者呢?每個人都無法主導自己的「生」,最多只能安排「死」,在這個前提下,什麼樣的生命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生命的終點,什麼樣的滿足可以讓嘴角掛上微笑,無憾地離開?這些問題你有想過嗎?
2017-03-31

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必然有這麼一天,我們必須說再見!「葉家宴」不會一直開, 天下宴席總要散的。根據生命表, 十九年後, 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但,可能是下一刻, 也可以是三 十八年後;就怕還沒準備, 匆忙間上路,重要的忘了說,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2017-03-30

力讚李元簇不急救,葉金川:勉強救治就是凌遲

​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今天下午為新書《最美好的時光》舉辦分享會,分享出版新書的動機,也不忘力倡緩和安寧醫療,提及昨日往生的前副總統李元簇,葉金川語帶婉惜的同時,也對李元簇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表示敬佩。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