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出國旅遊",共有14筆資料

暑假旅遊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保障最完整

暑假為出國旅遊旺季,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出發前14天內可先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除身故失能、傷害醫療保障外,更涵蓋六大旅遊不便險保障,包括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旅程取消、旅程更改、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出發前一小時也可線上投保,守護民眾出國旅遊安全。
2023-07-05

出國旅遊被推銷加熱菸 違法攜入最高罰500萬元

民眾檢舉近期有台籍領隊利用帶團之便,不斷向客人推銷日本加熱菸,依《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一般人攜帶未經核定的加熱菸入境,可處5萬~500萬元罰緩。
2023-06-27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出國旅遊,防疫措施怎麼準備

出國旅遊前,除了整理行李箱,你是否查詢了該國流行的傳染病,預先打好疫苗、也準備好防疫措施了呢?(2023.3.28更新)
2023-03-20

出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旅遊受傷就醫,怎麼申請「健保補助」與「旅平險」理賠

新冠肺炎打亂不少人的出國旅遊規劃,假如不得不出國,卻不幸在國外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而緊急在當地接受急救或住院醫療,回國後,該怎麼申請健保補助?向保險公司購買的「旅平險」,又該如何準備,才能順利獲得理賠?(報導更新:2020/2/20)
2020-01-21

樂齡族出發旅行前,有哪些準備工作要做?

旅遊時,總會在行李箱準備各種用品,但又怕自己漏東漏西?三位旅遊達人條列出發前該做的事前評估,以及出國該帶什麼?讀者只要照著清單準備就對了!
2018-11-01

熟齡出國自助旅行 出遊前必做的3大評估

想出國自助旅行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嗎?很多初次規劃自由行的人總會惴惴不安,深怕漏東漏西,其實,只要事前準備越完善,越能降低忐忑不安的情緒,跟著專家的建議來安排,讓你第一次就上手,變身獨立旅行者!
2018-10-01

出國旅遊即時翻譯、算匯換幣,用對APP輕鬆搞定

想出國旅遊,又怕語言不通嗎?怕在國外ATM領錢,手續費太貴,結果不小心帶太多錢?別擔心!本文介紹易上手的工具型APP,無論你去哪裡,何時出發,不管你是用蘋果,還是安卓手機,快去下載旅遊更便利!
2018-07-02

想找伴去旅行,千萬別當豬隊友

出國旅遊最怕旅伴意見不合,敗興而歸,尤其是親友自助旅行,常會變成考驗感情的時刻。本文列舉幾種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豬隊友」特質,提醒讀者,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旅遊黑名單!當然,自己也要「找對人」一起旅行,才能為旅途留下美好回憶!
2018-07-02

5招讓糖尿病友快樂出國出遊!

出外旅遊對一般人而言輕而易舉,但對需要時時監控血糖,且傷口不易癒合的糖尿病友來說,卻是個只可遠觀不敢褻玩焉的夢想,到底糖尿病友要注意什麼,才能平安、盡興地出遊?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娛樂,搭配周休二日的風潮,旅遊已成為國人最喜愛的休閒娛樂之一,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卻常擔心手足容易受傷,或在旅途中血糖無法控制,視長途旅行為畏途。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