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出院",共有5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手術後返家休養及化療期間,營養怎麼補充?

罹患大腸直腸癌,治療住院期間病人的餐食是由院內營養師規劃及安排,病患親屬不用擔心,但出院後由家人接手照顧,居家飲食該怎麼安排、調理?化療影響食慾可以如何自我照顧?一次掌握營養支持重點!
2021-04-20

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出院前不用忙著籌措醫藥費

一般民眾就醫住院申請保險理賠前需先自行支付醫療費用,在取得診斷書和收據後才能辦理理賠申請,國內有保險業者與台中榮總及奇美醫院合作,推出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
2020-12-09

做臉清鼻頭粉刺,反變塌鼻子?自體肋軟骨重建隆鼻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常會定期到美容沙龍或是SPA會館,請美容師來協助清除粉刺,不過要提醒您,慎選美容師的重要性,以免變美不成,反而引起細菌感染。台北一名43歲的高小姐就因為清粉刺,導致細菌感染,整片鼻中隔軟骨都被細菌吃掉,導致鼻背產生嚴重塌陷,後來靠著移植肋軟骨,才恢復鼻子美觀。
2019-03-28

出院後銜接長照服務,更能掌握黃金期復能!

出院後1~3個月是失能者的「黃金復能期」,你知道2017年底,衛福部已開通「1966長照服務專線」嗎?需要的民眾可透過市話或手機撥打,會有專員到府評估、提供長照服務。事實上,為了因應高齡社會來襲,許多單位都可以為客戶量身設計,提供完整的照護計畫,讓病患返家時 得到無縫接軌的長照服務……
2018-11-01

中風者從住院到返家,如何掌握復健契機?

中風患者從住院到出院,這段期間家屬應如何協助?專家告訴你,中風後越早開始復健,越有助於身體功能恢復,而且最好在出院前,就開始尋求社會資源,為出院後的生活做準備!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