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工",共有3筆資料

照護失智重病者 5方法揮別照顧倦怠

憂鬱症或失智症患者的家庭照顧者,背負著「必須妥善照護」的期望,但照護的需求常負擔過重,易使他們成為「隱形第二患者」。其實,照顧別人之前先安頓好自己,是長期照護的核心主軸。了解疾病本質、察覺自身狀態、審視可動用的社會資源、爭取外援,建立喘息時間與紓壓習慣,能幫自己擺脫照顧者倦怠
2023-03-15

父親節最棒禮物是與孩子玩樂!因為爸爸照顧孩子有更多幸福感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歡慶父親節之際,各位爸爸們是否覺得,真正的快樂與幸福其實正是照顧孩子的時刻?根據一篇2019年2月刊登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學報》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母親,照顧孩子時,父親有更多的幸福感!
2019-08-05

你看球賽我做家事,公平嗎?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男人結了婚,做家事的比例卻比婚前下降。妳家老公是不是也在婚後變了調?熱戀時,可能還會幫妳倒垃圾、張羅餐點、打掃廁所等,結婚後,卻只會窩在電視機前看球賽,不管家裡大小家務?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女人的責任,若是職業婦女,更是蠟燭兩頭燒,遇到這樣的情況,如何和另一半溝通呢?
201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