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心",共有5筆資料

上課過動、不專心、寫功課拖拉成開學難題,專注力評估與避開地雷飲食助改善

每年開學後,兒童心智科醫師或臨床心理師都會收到不少來評估「過動或注意力不足」的孩子資料。孩子做事時常不專心,是許多學齡兒童的家長面臨的問題,不僅吃飯、洗澡、寫作業等拖拖拉拉,也影響課業學習成效,到底孩子易分心、難專心是個性使然,還是教養出了差錯?
2021-08-31

教過動兒玩出專注力

過動兒的父母如何解決孩子易分心、難專注的學習障礙,引導孩子快樂學習,找到信心?班上有過動兒,老師又該如何協助學生更有效的學習?過來人的經驗傳授給你。
2017-04-16

好動還是過動,專家教你辨分明

孩子學習時常容易分心,是單純專注力不足,還是有過動的問題?本篇為你剖析過動兒可能的徵兆,讓父母師長及早給予適當的協助。
2017-04-06

讓孩子不分心,老師該懂的創意教法

注意力集中是專注力的基礎,貼近孩子學習的父母與老師,如何吸引孩子注意力,讓他們樂在學習?
2017-04-06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