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手",共有42筆資料

《Penthouse上流戰爭》主角是恐怖情人?心理師教你如何跟邊緣型人格障礙的人和平分手

《Penthouse上流戰爭》的千書真,情緒反復無常、害怕被拋棄;《犀利人妻》的薇恩缺乏安全感,自我傷害,也傷害別人……這些可能是邊緣型人格寫照?會變成恐怖情人?若情人有類似特質,想改善溝通,甚至分手,該怎麼辦?諮商心理師會給怎樣的建議?
2021-08-16

暫時分手該設定復合期限、不准他和別人約會?心理師帶你看清愛的樣貌

當交往的另一半提出「暫時分開」的要求,代表這段感情即將結束、沒辦法有結果嗎?想必「被暫時分開」的那一方會感到焦慮、痛苦。諮商心理師張顯蓓說,其實只要觀念健康、正向,「暫時分開」的期間反而可讓自己與感情關係更加昇華成熟。
2021-05-02

7小時內3學生感情因素燒炭亡,家長如何撫平孩子失戀痛苦的情緒?

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明顯增加,當孩子傾吐情傷時,建議父母多理解、陪伴,減少孩子到了大學仍走不出感情挫折的危機。
2020-11-19

被劈腿,該如何釋放不甘心、想報復的情緒?

近期,不管是在演藝圈或是生活周遭,我們發現很多人在面臨分手時或是分手後,難免會因為心理不平衡,而有報復的心態或行為。面臨此種心理狀態時,我們究竟該如何處理?讓我們透過世新大學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詹昭能主任的採訪,分析這樣的心態的來源及其解決方式。
2020-07-21

分手後能做朋友嗎?該不該禁止另一半和前妻或前女友聯繫?

「你到底跟前妻、前女友還有沒有聯絡?」,如此怒氣沖沖地詢問往往出現在兩人的感情中,另一方總是沒安全感地尋找對方與前任相處的蛛絲馬跡,又或者,在現階段感情中,你總是忘不了前任的好,陷入自我掙扎中。與前任的關係往往是兩人相處上一大問題,如果你是當事人或是另一半,要怎麼處理複雜的多角關係呢?心理學作家海苔熊(本名程威銓)認為與其排斥逃避,不如面對它!
2020-03-06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發現閨密被劈腿,該不該告訴她?

貝萱已經連續失眠一個禮拜了!原來上週她碰巧撞見了巧慧的男友和一名女子手牽著手搭捷運,兩人臉上那種眉飛色舞、含情脈脈的模樣,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侶般濃情密意,彷彿周圍都洋溢著粉紅色的泡泡。身為好麻吉,貝萱真不知該不該跟巧慧說這件事?尤其前幾天姊妹淘一起吃飯時,巧慧還很甜蜜的分享和男友的生活點滴,讓貝萱更是陷入天人交戰!對愛恨分明的她來說,寧願「要醜陋的事實,也不要欺騙」,但她不知道溫柔恬靜的巧慧是不是也是這樣?要是弄巧成拙,傷了閨密感情怎麼辦?究竟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告知對方呢?
2019-01-28

那些《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教我們的愛情課題

由劉以豪、陳意涵主演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上映不到一個月,票房就突破2億台幣,榮登2018年最賣座電影,片商也打鐵趁熱,釋出粉絲敲碗期待已久的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劉以豪版本。雖然該片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但是當年的韓國電影並不賣座,直到導演林孝謙改編翻拍,加重了劇中配角的感情戲,才讓原本老套的劇情增添幾許味道,也將整部作品的揪心程度推到更高的境界。
2019-01-07

性生活不協調,只能分手嗎?

「感情之中,難道沒有性生活,就維持不下去嗎?」鮮少有男性可以拍胸舖說,自己只要精神式的感情生活!「性」與「愛」是愛情中相輔相成的重要元素,如果性生活不合拍,對情侶們的感情也會造成影響!但性生活不協調,溝通後會改善嗎?該怎麼一起努力呢?
2018-11-30

恐怖情人,從小就有跡象可尋?

這一個禮拜翻開報紙,看見不少情殺新聞,恐怖情人層出不窮,令人憂心。仔細研究,不難發現不少社會案件中的恐怖情人是鄉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明明有著令人稱羨的家世背景、學歷或外貌,為何無法接受分手、走不出情傷,甚至出手殺人呢?專家指出,恐怖情人多半有高自尊、玻璃心、無法接受挫折等人格特質。建議家長,應從小教育孩子正確的情緒抒發管道,避免孩子長大後變成恐怖情人!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