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手",共有42筆資料

發現伴侶是恐怖情人,怎麼辦?

多情的妳深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如果妳以為男人強勢、耍狠代表性格Man,可要小心遇上恐怖情人!到底恐怖情人有哪些特徵?若不幸發現伴侶有恐怖情人傾向,該如何尋求協助?恐怖情人不生氣時和常人無異,然而,一旦抓狂便令人難以忍受。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幼部主任曾瀞儀說,恐怖情人的性格多半兼具「控制狂」、「自戀狂」、「跟蹤狂」,此外還有虐待小動物、缺乏同理心等外顯行為。若遇到男友有上述現象,千萬不要認為這些行為只是「耍帥」而輕忽問題的嚴重性。
2018-06-01

危險情人掌控欲強 看人絕招需牢記

人人嚮往美麗的愛情,可是愛情有時是磨人的雙面刃,不小心反將彼此刺得傷痕累累。重新認清自己的主張,學會見招拆招、靈活用計,才能提防愛情悲劇上演。
2018-05-16

如何對情人說分手?

電影「同床異夢」描述一對怨偶已決定分手,但雙方都不願搬出共同購買的公寓,而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現實生活,也不免遇到不能和平分手的場面,如何遠離對你虎視眈眈的情人,巧妙Say bye-bye?
2018-05-16

孩子失戀消沉,父母如何安慰?

聽著房裡傳來小提琴狂亂的聲音,洪媽媽的心彷彿撕裂般難受,表面上忙進忙出做家事,心裡卻惦記著房裡的兒子。想起這陣子兒子很久沒帶女朋友回家,推想是和女友分手了!孩子生病時,可以帶他看醫生,可是當他失戀,她卻愛莫能助,究竟當子女失戀時,父母能做些什麼?
2018-05-02

和恐怖情人分手,怎麼避免被糾纏、報復?

假如遇到一個控制欲強、脾氣暴躁,又會出手傷人的恐怖情人,不想繼續這段關係,但對方不肯放手、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該如何自保?分手暴力事件頻傳,當原本兩情相悅的一方不想再繼續這段關係,能分得乾脆是幸運,藕斷絲連是折磨,而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報復洩憤,則成為雙方歹戲拖棚的惡夢。
2018-05-02

走不出失戀、分手的低潮,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能協助什麼?又該怎麼陪伴他走出憂鬱?

今年大二的允菲自從分手後,一直走不出被劈腿的陰影,尤其聽聞前男友和系上學姊在一起後,便日日以淚洗面、難以入眠。姊妹淘巧雯看了擔心不已,主動向學校諮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尋求協助,後來,允菲在巧雯的陪伴下,每週固定到諮輔中心報到,終於逐漸走出失戀陰霾……
2018-05-02

失戀聽錯歌,愈聽愈傷心!專家教你挑對療傷情歌

失戀後,你會怎麼療傷?網路溫度計曾調查網友失戀後會做的事,發現有17.5%的人會藉由聽失戀情歌來發洩及療傷!但你知道嗎?有些歌曲會令人越聽越難過,愈聽愈走不出情傷!到底該如何挑選療傷情歌呢?本文請來專家,教你依照分手後的五個歷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療傷歌曲!
2018-05-02

縮短失戀憂鬱期,重拾人生動力這樣做

熱戀時,認識彼此的好友,融入對方的生活總令人感覺甜蜜無比,但分手時,共同的生活圈卻成為走出情傷的障礙。失戀後身處痛苦難熬的陣痛期,該如何讓生活重新步入正軌?
2018-05-02

如何走出失戀風暴,平靜的轉身?

「我對你不夠好嗎?為什麼要分手?」很多人在被分手時,會忍不住逼問對方分手的理由,其實他的解釋並不重要,只是不想這段關係就此結束。當一段關係走到盡頭,該怎麼平靜又有尊嚴的畫下句點……
2018-05-02

7方法釋放心中怒火,幫你情緒管理

回想自己情緒失控的當時,彷彿一把無名火起,在周遭百骸竄燒,體內蠻力瞬間暴升、腦中理智潰防失守,真的是「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就是釀成連串慘劇的「霹靂火」,時至今日,是否已有及時省視與檢討的方法?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