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手",共有42筆資料

被家暴的人為什麼離不開?

近來家暴事件頻傳,無辜孩童成為「人球」、 名模登上社會版頭條,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畫面從此破碎......。 家庭暴力,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傷害, 內心的創傷更非一張「驗傷單」所能明列, 親情、愛情至上,但當愛蒙上暴力的陰影,該怎麼辦? 沒有人會認同暴力,特別是在「家庭」──這個帶有最基本、最原初「情感支持」功能的關係裡。正因為如此,家暴往往對受害者造成極複雜又嚴重的傷害,而驗傷單以外的「傷」與「痛」,更無法用言語說得清。
2018-01-09

憂鬱蔓延大學城?引爆點是失戀、人際困擾、還是就業壓力?

大學,是青春的尾巴,人生中最璀璨的「黃金時期」,但台灣的大學生,近乎4人就有1人憂鬱情緒嚴重,需專業協助,令人不禁擔憂,大學生怎麼了?灑滿陽光的校園裡,為何蒙上憂鬱陰影?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林芳靜,打從大一剛入學,就因個性開朗,很快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假日也常與一掛好友出遊烤肉,感情融洽。但是,升上大二後,同學發現芳靜跟以前不一樣了,上課時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默默不說話,下課後也不和同學互動往來,臉上的笑容變少,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
2017-12-28

舊愛還是最美VS好馬不吃回頭草,我適合和舊情人復合嗎?

林志玲和言承旭情纏15年,終於在光棍節當天被拍到同框上健身房,雖然兩人對復合傳言語帶保留,但還是讓不少粉絲引頸期盼兩人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回顧這幾年演藝圈上演世紀大復合的情侶,王菲和謝霆鋒這對相差11歲的姊弟戀,同樣跌破眾人眼鏡。情牽14年,在各自結婚又離婚、分手11年後,戀情大復活,讓許多網友直呼:「這不是愛情,什麼才是真愛!」
2017-11-16

當好友被劈腿而傷心欲絕,這樣安慰不NG!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遇到許多無法控制的情況,誰能想到原以為能攜手共度一生的戀人會變心離開?當好友或親人因為失戀而哭喪著一張臉,不少人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不說話感覺漠不關心,但又怕說錯話,讓對方更傷心,這時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協助失戀的人走出低潮?
2017-11-03

從台大潑酸案反思》遇到恐怖情人該如何談分手?

台大校園潑酸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震驚社會。如今事發將滿一周,傷勢最嚴重的謝姓學生仍在治療當中,尚未脫離險境。根據週刊報導,謝生受到強酸潑灑面積高達50%,且傷及眼部,未來恐失明。不少民眾在心疼傷者的遭遇時,也對兇手殘忍的手法感到不寒而慄!究竟發現伴侶不對勁,有暴力、甚至危險傾向時,該如何在不激怒對方的情況下,安全撤退、和平分手?
2017-10-26

男友越來越中二,只想當靠爸族,該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當交往多年的男友,上進心不夠,到底該不該放生?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28歲的男友平日待她很好,卻忽然離職想當SOHO族,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只會健身、看直播、發廢文,讓女網友很困惑:「他對我很好,但心智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無助地向網友們求救「男友越來越中二」該怎麼辦?七夕情人節將至,遇到這樣的情人,還要和他一起度過嗎?以下邀請到兩性作家女王,來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08-25

你的情人是計算機還是掃瞄器

人人嚮往美麗的愛情,可是愛情有時是磨人的雙面刃,不小心反將彼此刺得傷痕累累。重新認清自己的主張,學會見招拆招、靈活用計,才能提防愛情悲劇上演。「男子殺死劈腿女友,自刺10刀獲救」、「女工別戀,情人逼跪槍決」、「留美碩士將小他18歲女友挖眼割喉殺害」……媒體不斷報導情殺新聞,搞得家中有女初長成的父母心慌慌。
2017-08-07

當姊妹淘因渣男流淚卻遲遲不分手,到底該如何打醒她?

看見自己的摯友,被渣男玩弄於股掌間,陷入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情,相信大家除了於心不忍,更多的是想把好友打醒的心情。大學三年級的宜臻,自入學與大一歲的學長初見後,便兩情相悅墜入情網,至今已交往三年多,沒想到在男方畢業前晚,她竟看見男友與學妹親密互動,這才發現原來對方在這三年內,與學妹已有多次的親密接觸。心軟的宜臻,堅信男友只是一時糊塗,即使男友不斷再犯,卻捨不得分手,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男方機會。看著宜臻被男友傷害,姊妹淘們無不義憤填膺,恨不得讓她清醒些,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到底該怎麼開導執迷不悟的朋友,才能在打醒對方的同時,又不傷害友情呢?
2017-07-21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若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應如何看待較好?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該如何處理?阿豪最近為了女友想當直播主而非常困擾,對於女友躍躍欲試,阿豪雖然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想到女友可能想要取悅別的男性,阿豪心裡便不是滋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
2017-07-20

失戀、失落、憂鬱,到哪尋覓求助的避風港?

家是遊子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大學裡能否有個像「家」的地方,指點失戀、失落、無助的學子,找到人生的方向。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