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利尿",共有5筆資料

服用利尿劑恐傷腎?吃降血壓藥該注意什麼

利尿劑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鹽分和水分,達到改善水腫、降低血壓的效果,是臨床上治療高血壓的一種藥物。然而,有說法指出利尿劑可能傷害腎臟,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患服用降血壓藥護腎,應注意哪些事?
2022-12-09

岩盤浴​、針灸、推脂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抑制食慾,有助減肥?

岩盤浴​、蒸氣浴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有助於減肥?針灸、指壓能抑制食慾?超音波抽脂可震碎脂肪瘦身?這些減肥方法,到底安不安全、有不有效?
2020-02-14

尿液起泡、尿量突然變多或減少,恐是洗腎前兆

15歲以上的國人中,約100萬人罹患中度以上的慢性腎臟病,其中4萬人更要面對洗腎夢魘,然而,多數民眾患有腎病卻渾然不覺,你有多瞭解你的腎?你知道尿液起泡、尿量突然增減是腎病的警訊嗎?想要腎任愉快,可得更勤快體貼你的腎。
2017-07-04

別把妳的健康「憋」壞了

出門在外,或是忙碌等種種因素,讓憋尿成為女性生活中的一種常態,除了過程裡的不適,另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別讓憋尿成為你的必要之惡。
2017-05-19

「保泌」,從飲食開始

究竟在日常飲食中該如何保護泌尿道?該吃些什麼?又該避免哪些食物?中西醫及營養師各有觀點,解答大家的疑惑。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