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副作用",共有52筆資料

預防性病和癌症,男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也有效?

子宮頸疫苗是目前醫界公認,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式。為了保護女性免於罹患子宮頸癌,國健署自去(2018)年起,提供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但你知道嗎?其實子宮頸疫苗的好處,可不只有預防子宮頸癌而已,就連男性的生殖器癌症,或口腔癌、頭頸癌和肛門癌,甚至常見的性病,如菜花,都能透過施打HPV疫苗來預防。
2019-12-05

果酸換膚不失敗,你要知道的果酸換膚流程

許多人想讓皮膚更好,聽說「果酸換膚」簡單又有效?果酸換膚的流程是什麼?換膚前有什麼注意事項?果酸換膚後有哪些要注意的?可以化妝嗎?結痂了正常嗎?要怎麼處理?
2019-01-01

氣喘患者如何避免猝死?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變大,許多許久不見的氣喘病人也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認為夏季的天氣很穩定,本身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就自行停藥,甚至還有患者聽從坊間傳言,擔心類固醇會「傷身體」而自行停藥。醫師呼籲,秋冬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若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2018-10-26

肺癌晚期,中醫藥物可延長存活率?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好發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去年有超過七千人因而死亡。由於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難以早發現早治療,因此國內超過7成的患者發現時,都已是晚期,五年存活率不到一成。不過,國內研究發現,晚期肺癌患者,特別是嚴重非小細胞肺癌病患,若合併使用中藥治療,可以減少死亡風險,相關成果已獲刊載於知名國際學術期刊《Complement Ther Med.》上。
2018-10-18

房事不再「力不從心」,男人如何「硬」起來?

許多男人對於房事總是自信滿滿,若漸漸在房事上感到不能隨心所欲,恐讓男性飽受困擾或失去信心。事實上根據保守估計,約10%~20%的成年男性有性功能異常的困擾;而糖尿病男性患者更高達50%~70%有性機能障礙的現象。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觀察,儘管勃起功能障礙者仍以中年以上的男子為主(40~60歲男性約占六至七成),但因不舉來求診的年輕患者也愈來愈多。許多年輕男性都因念書或工作,太忙、太累、太緊張,導致小弟弟也跟著不健康。以蔡培斌的門診經驗來看,他遇過最年輕的病人是21歲的男大生,不過他也遇過高齡80歲的爺爺,即使有帕金森氏症,仍維持不錯的性功能,令他印象深刻。不舉是許多男性不敢說甚至不能說的困擾,不舉的原因有哪些?現今有哪些治療方式可以解決「不舉」?文末再告訴你如何從運動、飲食重振雄風。
2018-09-13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打生長激素就能長高?以足球金童梅西為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雖然身高只有169公分,但無損他在球場上的表現,而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恐怕就是在十歲那年被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要不是持續接受生長激素治療,他的身高或許就此停在140公分。
2018-06-08

事後避孕藥不宜常用?

暑假過後又是可怕的墮胎潮!正確使用安全防範措施是避免墮胎的根本之道,但若不小心未做好防護措施,頻繁吃事後避孕藥,會造成月事不順,影響日後生育功能嗎?
2018-05-30

到底「麻疹疫苗」該不該打?到哪些國家旅遊要小心?

一名27歲的台灣男子疑似在泰國旅遊時感染麻疹,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於潛伏期間飛往沖繩旅遊三天,並在當地發病、確診染上麻疹病毒。因為他曾在沖繩搭乘電車、到餐廳及其他商店,造成期間接觸的空服員及當地居民感染麻疹病毒。隨著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沖繩已經有超過70人確診,台灣也有至少23人確診,導致疫苗市場供不應求,台南成大醫院宣布疫苗庫存已全數用完,究竟哪些人該優先施打麻疹疫苗?哪些人不能打呢?
2018-04-27

解痛活血的針灸療法

針灸治療的方法為何?療程為何?除可止痛外,是否有預防復發的效果?雷公藤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療效?有哪些副作用?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形成,按中醫理論而言,是因為外界的「風、寒、濕」三種異常的「氣」,侵犯人體的經絡,留存在肌肉關節間,影響局部的氣血循環,導致關節腫脹、變形、疼痛等症狀。科學研究認為針灸會刺激腦內啡的釋出,來抑制疼痛的產生。臨床上發現,每個穴位有其獨特的功效,除止痛外,也可以治療、治癒疾病,且使疾病不再復發,除非患者不加保養、愛護而再度損傷。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