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副作用",共有52筆資料

抗癌戰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尚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 是否真會顧此而失彼, 使病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婦癌是目前女性還無法抵抗的病症。當患者與癌症貼近肉搏戰之際,常常聽人說某種藥物雖有療效,卻會顧此而失彼,就像癌症病患常吃荷爾蒙、抗癌藥物或避孕藥抵抗癌症,不過,有人說吃了荷爾蒙會得乳癌、吃抗癌藥物會得子宮頸癌,甚至吃避孕藥也會得癌症…
2018-04-25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幾種治療方法?療效又如何?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生物製劑可否進一步阻止關節的損傷與發炎?
2018-04-25

【不再吃錯藥】胃藥多吃無害?

意服用胃藥,正如吃錯藥般,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與傷害,導致腹瀉、便秘、胃酸過多等症狀。前一陣子有鑑於國人胃腸藥物費用支出過多,健保局祭出「不給付」的撒手金間,健保局「不教而殺」的作法固有可議之處,然國人「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用藥觀念,應接受專家的再教育。
2018-04-25

流感疫苗打出副作用?

之前有人接種流感疫苗後,疑似產生「類巴金森氏症」、「顏面神經麻痺」等問題,導致很多人不敢打流感疫苗, 究竟打流感疫苗,安不安全?上個月新聞陸續報導有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手抖、腳抖等「類巴金森氏症」症狀、亦有人施打疫苗後顏面神經失調,一時之間,流感疫苗是否有副作用的質疑甚囂塵上,此外,很多人分不清楚自己是得了流行性感冒,還是普通感冒,到底這兩者有什麼不同?打流感疫苗真能防所有感冒嗎?
2018-01-11

DIY居家美白牙齒,小心愈保養愈糟!

想要擁有潔白美齒,又沒錢去診所做冷光美白,選用美白筆、美白牙貼,或用美白牙膏刷牙後再用「美齒燈」照射,能讓牙齒變亮白嗎?想避免牙齒變黃變黑,又要調整哪些用牙習慣呢?一白遮三醜,許多人連牙齒都要追求白皙!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的美齒,於是選擇在家DIY美白牙齒,但可別因此越保養越糟!市面上美白牙齒產品眾多,可能有哪些風險?到底該如何挑選?
2017-08-01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治偏頭痛止痛藥沒效,因為吃錯時間

許多人偏頭痛來臨時,常面臨要不要吃止痛藥的抉擇,事實上,服用止痛藥的「時機」很重要,若忍到不能再忍才吃,錯過「黃金治療期」,痛,反而止不了!
2017-05-16

怕副作用亂停藥?小心氣喘發作要你命

控制氣喘的藥含有類固醇,常噴會傷身體?最近氣喘沒發作,乾脆自行停藥?當心上述錯誤的用藥習慣,讓氣喘病情難以控制!
2017-05-03

得了肺腺癌怎麼辦?一張表搞懂各期療法

不同於其他能早期察覺的癌症,目前發現的肺腺癌多屬於中晚期,面對頑強的癌細胞,醫界更強調個人化的治療。標靶藥物、化療,甚至是新興的免疫療法,該怎麼選擇、搭配,治療效果最好?肺癌已連續多年盤踞癌症致死率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公認為最難治的癌症之一。近年來,罹患肺腺癌的病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占肺癌總人數的50%以上,而攀升的原因難以歸因於單一因素,加上確診時,約五成以上已是第三期末或第四期,導致肺腺癌給人一種惡性、難以治療的印象。
2017-04-29

吃抗憂鬱藥一年後常感覺咬牙切齒,「副作用」搞怪?

別因抗憂鬱劑的藥物副作用而停止服藥!
201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