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創意",共有23筆資料

拒菸從小做起 北市國小學童3月14日前上傳拒菸創意照有機會獲千元禮券

研究證實吸菸是導致癌症、心血管與肺臟等疾病的危險因子,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0%與吸菸行為有關。民眾較熟悉傳統紙菸對健康的危害,卻忽略近年來在全球興起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也含有有毒和致癌物質。拒絕菸害從小做起,臺北市衛生局攜手北市教育局和董氏基金會,舉辦「臺北市國小學童拒菸作品募集」活動,3月14日前上傳拒菸創意照片,將分別從低、中、高年級各評選20份特優作品,得獎者可獲郵局千元禮券及獎狀,歡迎學生參加。
2022-03-09

果皮妙用多!專家教你DIY果香護膚品、清潔液及法式創意甜點

吃水果時別急著丟果皮!水果皮妙用多,倘若能善加利用,不只可變身清潔幫手,還可變成天然的護膚聖品,幫你養成美肌!另外水果皮營養成分多,果皮散發的果香也可增添料理風味。快跟著報導,一起製作果香去污清潔液、3道主廚推薦的甜品。
2021-08-18

宅在家運動不能少!學生拍片發揮創意「樂動150」將紓壓五招融入學習生活

居家防疫已將近兩個月,你有持續運動嗎?運動可幫助保持身體健康,提升專注力、改善睡眠、增加免疫力,讓心情愉悅,紓解壓力;千萬別因宅在家而疏忽了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鼓勵發揮創意,編制「樂動紓壓5招」健身操,特別辦理影片比賽,有百餘組同學參與,紛紛展現創意跳樂動五招,同時分享他們對運動紓壓的看法。
2021-07-15

故宮尋寶趣:用藝術體驗引領樂齡族「創意老化」!

研究發現,有創造性的藝術活動能活化長者大腦,擁有較好的心理健康,也幫助他們對生活有更高的滿意度,因此台北仁濟院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推出「故宮尋寶趣」課程,讓長者透過親近古文物,在藝術創作活動中發揮潛能與創造力。
2021-06-29

穿涼感衣真能降溫嗎?排汗衫能改善流汗引起的紅疹、搔癢?

高溫持續飆升,台灣就像一顆紅番薯,台北前陣子甚至飆出39.7℃極端高溫,這麼熱的天氣,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面對昂貴的夏季電價,宣稱能降低體表溫度的涼感衣,成了消暑的好選擇,光看業者打出「冰絲」、「涼感針織」等名號,彷彿就能感受到陣陣涼意。然而,涼感衣真有這麼神奇嗎?
2020-08-03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拒菸Jolin」再出招!號召班級師生「我拒菸,我驕傲」集體創意表態

時尚天后蔡依林再出招,邀請師生12月底前上「我拒菸,我驕傲」網站,參加班級創意表態,運用校園內「我拒菸,我驕傲」布條、立牌、海報等文宣,上傳「大合照」或「短片」,就有機會爭取由「和碩集團」提供的班級獎學金,共45個班級名額!
2019-12-06

讓孩子會思考、有創意,就要「動」起來

希望孩子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個有自信的人,該怎麼培養?讓孩子從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吧!身體的「動」能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也能使刺激大腦海馬迴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從坐著到走路的姿態,激烈的體能運動等,都能幫助孩子發展得更好喔!
2019-04-23

2020聖誕交換禮物玩法,9個新玩法讓你玩翻天

今年你有幾場耶誕節交換禮物的派對呢?每年要抽禮物時都沒有好梗嗎?分享幾個交換禮物新玩法,讓你不再是只能抽號碼那麼簡單喔!
2018-12-04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跨國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新興菸品結合科技、電子商務,對青少年產生強烈吸引力,藉由網路急速傳播,已在全球氾濫。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活動,同時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PO班級創意照活動,號召全班一起擺pose、拍下專屬於班級的表態拒菸照。2018年12月20日前將拒菸合照上傳臉書「拒菸超人」,就有機會爭取郵局禮券貳千元獎學金,有15個班級名額。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