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創業",共有9筆資料

懶散兒想創業,爸媽該把錢借出去嗎?

孩子長大後若陷入財務困境,常會向父母討救兵。倘若孩子借錢是為了要創業,且創業的原因是無法適應職場生活,家長究竟該不該借?如果想拒絕,又該怎麼說才能不傷感情?本文專訪兩位諮商心理師,教讀者如何溝通而不傷和氣!
2018-08-31

找對門路,創業才能成功

在一職難求的情況下,不少人的職涯規劃也隨之改變,「呷人飯碗」不再是首選,創業也是新出路。 可是當老闆不簡單,人力銀行統計33%創業者可能面臨關店危機!創業前該有哪些準備?資金與技術上可到哪尋求協助?
2017-05-05

放眼未來,落實現在

當機會來敲門時,你準備好了嗎?如果回答:「還沒!」那麼讓我坦白告訴你,這一輩子恐怕都要和成功絕緣了。因為,機會永遠只給那些準備好迎接它的人。
2017-02-16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用一輩子的熱忱,創造人生價值

足球是盧崑山最愛的運動,這開啟了他的精彩人生。原是台電工程師,因緣際會走上創業路,他本著足球前鋒的衝勁,只要球在腳下,一有機會起腳,就努力射門。麗臺科技雖經歷幾次危機,但他憑著堅定的信念,度過一次次考驗……
2015-01-03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提前從精品業退休的董家華,寒冬裡偶然啜飲到一杯熱巧克力,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感動的滋味,她遠赴巴黎代理法國頂級巧克力,要一輩子享受這幸福的苦甜滋味。
2010-11-01

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挫折是邁向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遊戲橘子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佼佼者,背後的靈魂人物劉柏園一直有著網路創業者的傳奇故事。不到40歲的他,已經歷過許多商場上的大風大浪,在困頓中求生的經驗幾乎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2010-08-10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3千元創業,管理千人公司

從世俗觀點來看,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算是事業成功人士,南投埔里鄉下出身,半工半讀,一路創業跨足代書事務所、營建業,後來靠著財稅規劃專業,豐沛的人脈,目前她掌管千名員工,高薪收入,是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
2010-01-18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先想輸,再想贏

28歲時,李成家就創立台灣美吾髮公司,他實在的經營企業,當選了青年創業楷模、十大傑出青年。今年已耳順之年的他,採訪時與我們分享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他說,他相信人生處處是機會,任何時候起步都不會晚,有心才能成功!
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