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劉嘉逸",共有53筆資料

更年期不適恐影響工作表現,4招讓職場更友善

研究顯示,更年期可能成為女性提早退休的重要因素,平均退休年齡比男性提早了7.4年。透過理解與干預措施,職場與雇主可幫助更年期的職業婦女與更年期不適共處,持續在工作上發揮。
2024-03-05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放假回來後心情不美麗?可能是假期後憂鬱!

歡慶長假後,在回歸生活、工作或學習時感到情緒不適或備感壓力嗎?當心你可能正經歷「假期後憂鬱」!根據《今日醫學新聞》2022年10月的文章指出,度假會緩解壓力和改善情緒,但正面的影響或許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透過旅行日記或製作相冊有助於因應假期後的負面情緒。
2022-12-26

照顧失智長者 過來人分享居家照護這樣做避免累倒

當失智長輩像變了一個人,無法勝任以前熟悉的事物、動作遲緩、常出現反常行為,或常半夜說不舒服,吵著要看醫師……照顧者長期照護常會很疲累。過來人分享照護失智症或憂鬱症長輩的變通作法,避免招架不住而累倒……
2022-12-02

壓力加速老化、增加新冠染疫風險!「做2事」助緩解

今年8月28日是祖父母節,記得關心長輩身心健康!研究顯示,創傷事件、工作與生活壓力、歧視的形式,加速了中高齡者免疫系統老化,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感染新冠肺炎等風險。做2件事有助減少壓力、延緩老化!
2022-08-22

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降低23%重度憂鬱症風險

居家防疫期作息紊亂,現在回歸職場、學校,早起上班上學讓你壓力大增嗎?董氏基金會引用美國研究指出,只要提早1小時上床睡覺,可大大降低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若就寢時間再提早於晚上11點,更可減少約40%的風險。
2021-09-23

適度壓力會讓表現更好嗎?想解決問題,6個辦法幫助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承受些許壓力可以使人們表現得更好」的觀念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然而,一項發表於《大腦皮質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微的壓力也可能傷害許多人的執行功能,例如:自我控制、集中注意力、工作記憶和問題解決等心智技能。
2021-05-27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一項線上調查結果指出,每周進行5次以上運動的學生比沒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感受到的壓力較小,而且隨著運動頻率降低,自殺意念可能性會增加。
2021-04-27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新冠肺炎流行期,罹患憂鬱症人數持續攀升

新型冠肺病毒不只給人們帶來身體上的危害還造成心理上的壓力,美國成人在流行期間出現憂鬱症狀的人數大幅增加。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