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加熱式菸品",共有11筆資料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從美國電子煙傷害借鏡:別再相信電子煙可協助戒菸!

美國爆發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的最新數據,已確認電子煙奪走47條人命,嚴重肺部疾病通報逼近2300人。美國川普總統上週五親上火線主持電子煙危機高峰會,企圖補救及安撫530萬吸食電子煙青少年的家長們恐慌不安,但在電子煙商的抗議與威脅下,川普一改9月11日公開宣示只「將全面禁止加味電子煙」,立場模糊不明,令美國醫藥公衛界失望。
2019-11-29

澳門已立法禁止新興菸品,香港12月將審法案,台灣呢?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172人、42人死亡,美國自8月起傳出疫情後,加拿大、英國、菲律賓等都相繼爆出電子煙肺傷害案例,現在比利時也傳出18歲少年因吸電子煙導致肺部石化死亡的案例。
2019-11-21

泰國醫學會長分享控菸經驗,期許台灣共同鞏固亞太控菸防線

泰國醫學會會長Ronnachai Kongsakon醫師(簡稱康會長),同時也是現任亞太拒菸協會(APACT)的主席,應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温啟邦教授邀請,來台參加座談會,特別提早一天拜訪董氏基金會,代表泰國醫學會致贈紀念盤,感謝董氏基金會在1989年成立亞太拒菸協會,聯合亞太各國及地區力量,共同對抗國際菸草公司的侵略,也對董氏以民間團體推動菸害防制35年的努力表達敬意,同時特地邀請董氏加入泰國控菸聯盟。
2019-11-15

年增170萬人成新癮害!青少年吸電子煙最愛這3種口味!

美國今年8月爆發電子煙肺傷害(EVALI)後,今再公布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051人、39人死亡,死者最小17歲,最大75歲,通報死亡人數達3位的有加利福尼亞州、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明尼蘇達州、伊利諾伊州及印第安納州等六個州。
2019-11-08

夜市驚見違法電子煙,如何避免孩子受引誘而吸菸

一放暑假,家長們就檢舉,光臺中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就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菸商似乎看準少年暑假閒暇時間多,又缺乏師長密集關注,所以不但加強年輕人慣用的網路行銷,更從觀光夜市積極下手,董氏基金會除了請全國家長注意,更已行文縣市衛生局加強取締。
2019-07-15

夜市違法販售電子煙,怎麼避免孩子受引誘?

美國又發生17歲青少年Austin Adams聽信菸商誤導引誘,企圖使用電子煙戒除傳統紙菸,沒想到電子煙突然在他口中爆炸,導致其下額及牙齒被炸、面部嚴重創傷的緊急送醫救治事件。根據統計,美國2015~2017年這兩年間,光是通報電子煙爆炸的傷害或死亡事件就至少2035件。臺灣校園一考完試,家長們就檢舉台中的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面對新興菸品公然違法販售以及因此造成的氾濫使用,家長們質疑:「政府跑去放暑假了嗎?」
2019-06-24

勤運動與避免吸菸,可預防失智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首份預防失智症的衛教指南,防範認知能力下降應勤運動、避免吸菸,保持健康飲食、避免酗酒,其中治療高血壓、高膽固醇與糖尿病,也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世衛組織指出,失智症影響全球約5千萬人,每年新增近1千萬個病例,在2050年之前,數字將增加兩倍!
2019-06-24

勿讓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成為新癮害

傳統紙菸盛行百年後,至今每年已造成全球700萬人死於菸害,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菸商以其強大財力、通路與政商關係,加上過去百年行銷推廣傳統紙菸的實戰能力,使這股「新興菸品」勢力快速崛起氾濫。
2019-02-19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跨國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新興菸品結合科技、電子商務,對青少年產生強烈吸引力,藉由網路急速傳播,已在全球氾濫。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活動,同時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PO班級創意照活動,號召全班一起擺pose、拍下專屬於班級的表態拒菸照。2018年12月20日前將拒菸合照上傳臉書「拒菸超人」,就有機會爭取郵局禮券貳千元獎學金,有15個班級名額。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