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加熱菸",共有59筆資料

新型菸品透過學術漂白 董氏急呼:學術勿被菸商利用

中華經濟研究院9月8日以【全球菸品減害浪潮】、【減害會不會是台灣的選擇】等議題,舉辦「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國際研討會,董氏基金會緊急呼籲:半官方的中經院務必揭露與新型菸品業者的關係,勿被菸商利用。
2021-09-08

菸商漂白轉型新手段—成為電子煙大股東,買下整輯學術期刊又連買製藥廠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崛起,將傳統尼古丁升級為更容易上癮的尼古丁鹽,配合新潮、前衛的類3C吸睛外觀,在網路與社群平台積極行銷,將新型菸品包裹「安全、減害」糖衣,電子煙和加熱菸一躍成為最容易讓人「上鉤、成癮」的菸品,恐讓數十年的反菸努力毀於一旦。
2021-08-30

電子煙、加熱菸2合1產品滲入校園!董氏線上學習專區教孩子拒菸

近日董氏基金會接到家長投訴,孩子的同學竟持有「電子煙與加熱菸2合1的新型菸品」! 為了不讓孩子們陷入新癮害,董氏基金會設置全新的「新型菸品真相」專區,結合菸害防制專業醫師、彙整國內外相關適合年輕人閱讀的資料,一次就讓學生了解新型菸品的危害。建議全國教師可透過與學生或家長的Line群組,將專區列為暑假防疫作業,幫助孩子自主學習、簽署拒菸宣言、拒絕所有菸品。
2021-07-15

2021年世界地球日 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董氏基金會在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專區,揭露所有菸品不但有害健康、其所產生的垃圾也正在荼毒我們生存的地球,提醒「戒菸及早,生命美好」,讓環境更加美好!
2021-04-22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新春拜年吸菸社交留心!6縣市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罰5萬元

春節假期民眾出遊走春除了記得戴口罩,以免受罰外,癮君子注意了,今年起桃園市與新竹市、高雄市、臺中市、宜蘭縣、嘉義市等六縣市實施自治條例,在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可懲處五萬元罰鍰,董氏基金會提醒要注意法規以免觸法。
2021-02-08

英研究:12.3%新冠肺炎痊癒者5個月內罹病逝世 醫籲戒菸減少社交群聚

台灣疫情再度亮起紅燈,醫師提醒吸菸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機率,且吸菸者習慣群聚缺乏社交距離,建議疫情期間戒菸是最好的健康選項。
2021-01-20

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越早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成為吸菸者的機率越高!
2021-01-08

一年初始戒菸好時機!WHO:2021「承諾戒菸年」力抗新冠肺炎

WHO將2021年訂為「承諾戒菸」(Commit to Quit)年,董氏基金會呼籲吸菸者,新的一年初始,是立志戒菸的好時機!
2021-01-04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