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助消化",共有5筆資料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吃飯時,先吃蔬果有助消化?

讀小學的祐祐傍晚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他放下書包、洗完手,坐在飯桌前等家人到齊,一開動,隨即拿筷子伸向炸排骨,在「得逞」前,被媽媽「攔截」,她說,「先吃旁邊的水果,再吃蔬菜,有助腸胃吸收、消化,才會長得高又壯。」祐祐一臉困惑,先吃蔬果真的會比較助消化嗎?
2018-12-26

若元錠、表飛鳴、愛表斯、綠藻錠,熱門整腸保健品大比拚

有腸胃困擾的人,肯定對WAKAMOTO、表飛鳴和愛表斯不陌生,到底這些整腸藥物差在哪?是否真能幫助排便?網路謠傳吃綠藻錠有助排便,真是如此嗎?專家提醒,整腸藥物不是功能多就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2018-03-01

別依賴酵素、益生菌!4個好習慣遠離便祕

很多人便祕時喜歡吃酵素、益生菌等營養補充品,殊不知酵素雖可整腸、助消化,卻沒有促進排便的功效,吃了酵素後,感覺排便變順暢,常是添加「刺激性物質」的緣故。專家提醒,服用酵素或益生菌改善便祕,是治標不治本,不宜太依賴,建議找出便祕的原因,並著手改善,才是治本之道!
2018-03-01

豆腐配蘿蔔,助消化解脹氣?

網路盛傳,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消化不良,可搭配白蘿蔔有助消化,能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營養。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