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助眠食物",共有5筆資料

怕失眠!睡前少吃5大食物

你正飽受失眠、早醒的困擾嗎?這可能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不想吃錯食物偷走睡眠,不妨好好檢視每天吃的食物!
2024-02-27

長期失眠、睡太多恐釀失智症!一表看「助眠食物」讓你睡好覺

根據調查,全台約10%的人苦於慢性失眠,睡眠問題不僅影響日常的判斷能力、記憶力,還可能提高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風險。董氏基金會提醒,含色胺酸的食物可幫助合成褪黑激素,調節生理時鐘,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1-04-05

【健康懶人包】有失眠的困擾怎麼辦?

全臺有600萬人每天為失眠所苦,翻來覆去無法沉睡,睡不好不僅隔天精神差,辦事沒效率,睡太少還可能易有三高疾病、易肥胖?每到就寢時刻,許多人就會開始擔心今晚能不能睡個好覺?就在焦慮睡不著、反覆翻身時,時間已悄悄溜過,天快亮時才昏昏入睡,偏偏鬧鐘無情響起,只得掙扎著起床,兩眼無神的帶著兩圈「黑輪」去上班。有失眠困擾怎麼辦?
2017-07-18

燕麥、香蕉、奇異果…6大助眠食物大PK

許多人建議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助入眠,但你可知道加入燕麥效果更好?此外,在睡前吃香蕉、奇異果,或喝1小杯葡萄酒也能幫助睡眠嗎?
2017-03-24

4大刺激食物不能碰!別讓食物偷走睡眠

你習慣吃完消夜帶著飽足感入睡?睡前會小酌一杯酒幫助入眠?在對的時候吃下對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成功進入夢鄉,有個美好的夜晚。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吃錯食物、吃錯時間不但有害身體,可能就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罪魁禍首!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應避免在睡前食用!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