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動脈阻塞",共有5筆資料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不幸猝逝!1分鐘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

曾跟董氏基金會多次合作,2009年拍攝校園憂鬱症防治宣導公益短片《黑潮》、2013年擔任校園運動紓壓活動樂動少年養成計畫代言人的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鬼門關當天驚傳猝逝家中,上周五完成遺體解剖,死因初判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根據統計,主動脈剝離發生後每小時即增加1%的死亡率,至少半數病人在病發後48小時內會死亡。究竟主動脈剝離是什麼?有哪些症狀?哪些人容易發生?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呢?
2020-09-22

高以翔猝死並非心肌梗塞,為何沒三高的年輕人會猝死?心跳停止時,該怎麼急救?

年僅35歲的藝人高以翔驚爆在中國錄製節目《追我吧》時,參加跑步項目,結果心臟驟停三分鐘,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大陸劇組發聲明指出,醫院最終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醫師分析,中老年人猝死多半是心肌梗塞造成,但沒有三高的年輕人猝死則是「致死性心律不整」和「肥厚性心肌病變」導致猝死居多。提醒民眾,秋冬溫差變化大,早晚溫差可高達10℃,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急性發作的機會。
2019-11-27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變天常頭暈?小心眩暈不只會引起「腦中風」,也會導致「周邊動脈阻塞」!

最近這一兩周,日夜溫差開始變大了,雖然白天還是艷陽高照,但入夜後,已經不再悶熱。每當天氣變化多、忽冷忽熱的時候,不少民眾都會有眩暈、頭暈的症狀,此時,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多休息就可以,但要提醒您如果眩暈症狀經常發生,可能要提高警覺,因為國內研究發現,眩暈病人未來得到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12倍。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