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化學",共有12筆資料

防新冠,免洗餐具用量增!免洗筷.環保餐具注意這些關鍵 少吃進化學成分

為防新冠,免洗筷、免洗餐具用量攀升,據統計,國內每年約用45億雙免洗筷,總長度可繞地球20圈。免洗筷使用前注意3關鍵,可減少二氧化硫殘留。挑選餐具也要注意成分,有些可分解的環保餐具為了耐熱,反而添加PP或PE塑膠……
2022-07-21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無尼古丁危害小?澳洲檢驗電子煙多達164種有毒化學物質!

澳洲近期在市售電子煙中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標示單純尼古丁菸草口味的含量最多,且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也檢驗出尼古丁。
2021-02-18

琺瑯壺、琺瑯鍋有什麼優點?使用時該注意哪些細節?

五顏六色的琺瑯鍋具,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是美食部落客喜歡的材質之一,鮮艷美麗的外型,也常吸引許多婆婆媽媽購買,彷彿只要拿琺瑯餐具來裝美食,餐點都會變得好吃。甚至有不少網友看準琺瑯導熱快的特點,以「琺瑯笛壺」取代電熱水壺,認為用琺瑯笛壺煮開水,如果沒喝完,還可以整壺直接放進冰箱保存,想喝熱的話再拿出來加熱就好,省去傳統電熱水壺倒來倒去的時間。但專家提醒,琺瑯屬於金屬材質,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也不建議用洗碗機清洗,民眾在使用這類餐具或鍋具時應格外注意。
2019-01-14

骨瓷保溫杯比不鏽鋼杯更適合裝咖啡?

喜歡喝茶、喝咖啡,卻又總覺得杯子用沒多久就髒兮兮,而且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保溫杯裡總是會殘留茶垢或咖啡垢,色素沉澱的樣子看起來很不衛生?為了刺激消費,許多便利商店和超商都會推出集點送贈品的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贈品就是保溫杯和餐具了!有些店家還會不惜成本,打著精美骨瓷保溫杯或骨瓷餐具的名號,明明看起來跟一般的不鏽鋼保溫杯和陶瓷餐具差不多,但換算下來,集點門檻卻更高。網路盛傳,用骨瓷杯泡咖啡,可以讓咖啡更香醇、更好喝,真有這麼神奇?究竟「骨瓷」是什麼?和一般的陶瓷餐具差在哪呢?
2019-01-11

水泥不小心濺到眼睛怎麼辦?

當有異物跑進眼睛裡,許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趕緊用水沖洗!不過要提醒您,使用水泥、農業肥料或是清潔劑等用品時,除了要小心別弄到眼睛外,若是被水泥濺到眼睛,千萬別用水沖洗,否則不但無法順利將跑進眼裡的水泥清掉,還會造成鹼性化學灼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失明。
2018-10-05

環保吸管怎麼選才對?5種常見的材質比一比!

隨著減塑政策的施行,塑膠袋、塑膠吸管、塑膠湯匙漸漸地被市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可回收再利用、或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配件,環保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跟風成了熱銷商品。尤其是在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後,民眾便將需求轉向不銹鋼吸管、玻璃吸管、紙吸管、矽膠吸管等環保吸管。雖說環保意識抬頭是好事,但衛生健康也很重要,你真的清楚這些吸管要如何清洗嗎?
2018-07-11

許我安全百分百的食物!

世界沒有完美的食物,但是有完美的選擇。每種食物都有好處和壞處,只要有聰明的考量及政府的把關,離完美就不遠了! 玲玲是一位活潑、外向、又好動的國中生,健康狀況一直都不錯,但就在初經來潮的第二天,卻在升旗典禮中昏倒了,同學急忙將她扶至保健室,由駐校醫生為她做身體檢查。玲玲睡了一會後醒過來,「奇怪!我怎麼會莫名其妙地昏倒呢?」坐在身邊的校醫看她醒了,幫她倒了一杯水。「玲玲,妳醒了呀!我剛剛幫妳做了初步的血紅素檢測,發現妳有貧血的現象,回到家後,要請媽媽幫妳煮碗豬肝湯補補身體。」
2018-04-11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魅力眼妝暗藏危機?

愛美女性特別注重眼妝,但化學物質長期塗抹在脆弱的眼周,真的對眼睛毫無傷害嗎?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