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化痰",共有3筆資料

Omicron輕症不代表身體強健 四體質調養防長新冠或再感染BA5

很多人以為染新冠BA2呈輕症、無症狀代表身體強健,其實不一定;體質較虛的人也可能染上Omicron後症狀輕微,採陰後卻發生「長新冠」。如果不處理長新冠,易造成體質損耗,如果抗病力不夠強,易再度感染BA4、BA5,病情將更嚴重。中醫師依新冠後遺症把體質分為4類,快檢視自己屬於哪種體質,依建議來調養。
2022-09-12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潤肺顧氣管吃什麼好?

膨大海、羅漢果、枇杷膏、喉糖,市面上流行的護喉養肺食品,真能保護呼吸道,滋養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