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匯款",共有2筆資料

詐騙的心理攻防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接到莫名其妙的訊息, 不妨先緩和情緒,唯有警覺的依常理匯整頭緒, 才能做出正確判斷,避開詐騙圈套。 國際領隊孟茜帶團到馬來西亞,認識當地領隊小杰。沒想到詐騙集團隱身在團員裡,正蒐集個人資料。有天,有人假扮小杰打電話給孟茜,表示帶團時不慎出車禍,央求她應急匯錢4萬元。儘管兩人不熟,但「小杰」言談中透露兩人曾有過的對話,孟茜不疑有他,事後打電話給小杰確認,才驚覺上當。
2017-11-20

親人被詐騙,如何陪他走出煎熬

不管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被騙都令人難受。 當親友悲痛地告訴你,畢生積蓄被詐騙集團騙走, 除了震驚、遺憾,你是否突然詞窮,陷入不知該說什麼安慰他的窘境…… 28歲的昊文,月前認識一位新朋友,對方表示自己在網路公司上班,誇口線上遊戲很夯,只要客戶在網路帳號存錢,就能抽成10%,只是公司規定每位業務員只能開立2個戶頭,所以想請他幫忙開戶,也答應利息全給他。昊文心想既然朋友有需要,就做順水人情,反正自己也待業,有利息收入也不無小補,於是答應。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