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十全大補湯",共有4筆資料

冬至進補吃十全大補湯、羊肉爐、麻油雞又怕胖?營養師教你有效補身不負擔

不少人會利用冬至進補調養,但吃完補湯又吃湯圓恐怕腸胃會抗議,究竟如何輕鬆補身不負擔?素食者又該如何進補?
2020-12-16

連福原愛都讚不絕口的「坐月子」文化,怎麼吃才對?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與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結婚、成為「台灣媳婦」,十月中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嫁來台灣的她不僅入境隨俗,近期更在日本官方部落格撰文,以「產後保健中心」為題,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臺灣俗語說:「生贏雞肉香,生輸四塊板」。中醫特別重視坐月子,認為坐月子的好壞悠關女性生產後一輩子的身體健康。尤其是產後飲食至為重要,到底生產完該怎麼補才對?生化湯、麻油雞和十全大補湯,產婦坐月子能喝嗎?
2017-12-01

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恰到好處?

時序進入冬季,很多人會想吃點暖呼呼的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等去寒,不過,這些藥膳食補每個人都適合嗎?怎麼聰明吃,才能達到進補功效?台灣賣薑母鴨的店,不少一到夏天,老闆就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不知情的路人經過,常以為這些店已歇業;但只要天氣轉涼,甚至一進入秋冬,從傍晚到凌晨,薑母鴨店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
2017-07-06

孩子長不高,喝轉骨湯有效嗎?

擔心孩子長不高,轉骨湯該怎麼喝?中醫說,立春、立秋最適宜,二月、八月喝,掌握長高黃金期!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