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升糖指數",共有5筆資料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農曆年節,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越爬越高。營養師叮嚀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熱量翻倍。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
2022-01-28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

糖尿病友,能不打胰島素嗎?

很多糖尿病友不敢注射胰島素,擔心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已是末期,也擔憂注射後會傷腎或成癮,不過,愈來愈多醫師建議患者,在症狀還沒那麼嚴重時先施打胰島素,反而能保護僅存的胰島細胞,到底哪一種說法才對?很多糖尿病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醫師建議我打胰島素,我的病情是不是很嚴重?打了胰島素,就要打一輩子嗎?其實,醫學研究證實,提早注射胰島素,能夠讓身體僅存的胰島細胞休息,避免胰島細胞凋亡,導致完全喪失胰島功能。對第二型糖尿病友來說,治療糖尿病不只是降血糖,更要保護胰島細胞。關於注射胰島素的諸多疑惑,就讓醫師一一解析。
2017-03-03

5招讓血壓、血糖、血脂不狂飆,乖乖聽話

動不動飆升的血壓讓你心煩? 不知如何安撫胡亂竄升的血糖、血脂? 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讓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教你最省力的管理三高數值法?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