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協調",共有8筆資料

倒退走舒緩退化性關節炎?醫師更建議4項改善膝痛的運動

日本傳來的「倒退走」運動,主張用到與平常相反的身體運作路徑,有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這運動有爭議,原因是倒退走會使身體重心後傾,雖然可舒緩膝痛、關節炎等,但長者倒退走的危險性恐高於益處,醫師建議做另外4項運動……
2022-12-07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教養過動的ADHD、自閉兒等特殊生 黃金期做對運動事半功倍

有特殊需求或需特殊教育的小孩,成長階段比一般小孩難自理生活、更依賴父母,甚至有些小孩連「玩」都需要被引導。當進入國小團體生活後,課業學習、情緒調適、人際互動等考驗接踵而來,師長常需要花更多精力引導。若ADHD、自閉、發展遲緩等孩子青春期前正確運動,能提升學習能力,部分特殊生的動作協調性甚至可恢復同齡水平。
2022-01-18

性生活不協調,只能分手嗎?

「感情之中,難道沒有性生活,就維持不下去嗎?」鮮少有男性可以拍胸舖說,自己只要精神式的感情生活!「性」與「愛」是愛情中相輔相成的重要元素,如果性生活不合拍,對情侶們的感情也會造成影響!但性生活不協調,溝通後會改善嗎?該怎麼一起努力呢?
2018-11-30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2018-02-26

臉歪嘴斜是中風,還是顏面神經麻痺?

前主播薛楷莉的夫婿因工作壓力過大,罹患顏面神經麻痺,她聽說鰻魚血有治療效果,每天晚上都幫先生塗在臉上……顏面神經麻痺是百年前就有的怪病,目前仍找不出真正病因,想要穩住不聽話的半邊臉,你得更全面地瞭解。
2017-09-29

無性婚姻,幸福能撐多久?

有句俏皮話「夫妻床頭吵,床尾和」,除了指夫妻間的爭執要在閨房處理,也雙關的暗指性愛是婚姻重要的潤滑劑。可是,愈來愈多婚姻關係疏於經營此道,這將對婚姻帶來什麼影響?
2017-04-26

中風了嗎?第一時間如何自我確認

當有中風徵狀出現時,如何進一步確認自己中風了,以便在黃金時間內,盡速送醫接受治療!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