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卡通",共有4筆資料

開學了!孩子心收不回來,怎麼辦?

2/11就要開學,但不少家長發現,孩子的玩心還沒收回來,該怎麼辦?尤其經過漫長的假期後,不少平時早睡早起的孩子都已養成晚上熬夜、早上賴床的習慣,加上放假時飲食不固定,飲料、零食不離手,手機、電腦遊戲常玩到無法自拔,都可能讓孩子無法適應開學後的生活。更別說孩童的自制力與大腦的自律系統都還在發展中,本來就無法像成人一樣能快速回復、穩定情緒,到底家長們該如何幫助孩子收心?
2017-08-31

《海賊王》、《天使的脈動》、《魔導少年》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4部經典動畫,暗藏哪些人生大小事?

第十八屆漫畫博覽會剛結束,日本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自70、80年代就一直往台灣燒來,不管是在校的年輕人,還是已步入社會的上班族,對動漫的熱情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情。觀賞平台也不再侷限於電視和紙本漫畫,網路時代,只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隨時隨地連線看最新一期的連載動漫,讓動漫不再只是少數人的興趣而已。快來看看幾部火熱的經典動漫到底在紅什麼?粉絲又是抱持什麼角度看這些動漫的呢?
2017-08-30

為什麼會成為柯南迷?從《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解析,5個愛上柯南推理世界的原因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喜愛觀賞《名偵探柯南》的人,對這句台詞肯定不陌生!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創作,《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於漫畫周刊連載後就大受歡迎,1996年正式改編成動畫版本,並在1997年進軍大螢幕,推出劇場版,之後便以「每年出一部」的速度,進攻電影院。隨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上映,「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黑衣組織的老大到底是誰?」……等相關話題,再度引起熱議。到底為何柯南明明老梗用不完,卻還是那麼受歡迎呢?
2017-07-25

孩童沉迷電玩卡通,模仿暴力情節怎麼辦?

當孩子沉迷於格鬥電玩及卡通,並將電玩、卡通裡的招式帶入日常生活中,出手傷害到其他同學時,家長該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及想法?透過以下兩個案例,協助你導正孩子的觀念。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