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危害",共有29筆資料

吸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4.5倍

菸草公司主張加熱菸尼古丁較低且減少危害。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加熱菸健康影響研究報告」引用了動物實驗結果顯示,使用IQ*S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的4.5倍。此外,IQ*S讓血管功能變差,危害沒有比吸紙菸小。
2024-01-11

台北市校園拒菸宣導總動員 藝人紫嫣籲答題抽獎 認識電子煙、加熱菸危害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聯合教育局及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活動,破解電子煙、加熱菸等誤導與誘惑。藝人紫嫣擔任義工,號召青少年們答題抽獎,加強新興菸品危害知識!
2023-10-17

吃火鍋沾生蛋、愛吃半熟蛋?比起膽固醇,先擔心沙門氏菌危害!

不少民眾喜歡在火鍋沾醬裡加入生雞蛋,董氏基金會提醒,蛋殼上有氣孔,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機會入侵。吃未熟蛋易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噁心嘔吐。先水洗雞蛋再冷藏,更是錯誤作法!至於蛋黃是否易讓膽固醇飆高,讓長達32年的研究告訴你。
2022-10-24

無尼古丁危害小?澳洲檢驗電子煙多達164種有毒化學物質!

澳洲近期在市售電子煙中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標示單純尼古丁菸草口味的含量最多,且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也檢驗出尼古丁。
2021-02-18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電子煙及加熱菸沒有「減害」證據,無法戒菸者改用新型菸品危害難減

衛福部2020年5月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法草案疑似將加熱菸納入菸品,並以「指定菸品」的條文,規定新型菸品得以通過健康風險評估的方式進口與販售,為加熱菸開了方便之門。
2020-12-15

電子煙、加熱菸校園氾濫,老師最想要的教師節禮物:修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九月開學以來,基金會已接到來自國小1所、國中10所、高中7所、大學2所等學校,詢問該如何處理學生吸電子煙的問題!有家長反映學校附近設置電子煙專賣店,及發現孩子經常瀏覽的社群媒體中,竟暗藏五花八門的新型菸品銷售。董氏基金會憂心菸商強力促銷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引誘年輕族群,籲請政府務必盡速修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讓家長們安心,也讓老師們有更多力量帶領青少年拒絕所有菸品。
2020-09-29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危害嗎?美豬開放進口後,消費者該如何自保?原來這些傳統小吃易有瘦肉精殘留!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放寬美牛、美豬的進口標準,並自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包括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究竟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什麼?有哪些疑慮?會危害人體健康嗎?哪些傳統小吃容易有瘦肉精殘留?哪四種人最好少吃進口牛肉或豬肉?
2020-09-02

2020戒菸就贏比賽首獎出爐!快上「531專區」了解新興菸品的危害

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2020年菸害防制重點:「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揭露菸商鎖定年輕人行銷新型菸品的手法,促請各國政府確實管控或禁止新型菸品危害、保障下一代健康。「華文戒菸網」推出「531專區」https://bit.ly/3ceO32H ,整理收錄2020世界無菸日中文版宣導素材,也籲請政府盡快修法,確保下一代健康。
2020-06-02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一周再添近百例,名醫專業破解電子煙8大危害!

美國在聖誕節前夕公佈2019年最後一次電子煙肺傷害(EVALI)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破2506人,且已有54人死亡,距上周再增加近百名受害者;案例中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通報患者中有八成是35歲以下的青年。鄰近美國的加拿大也傳出有14個因為吸食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就醫的案例,其中半數是35歲以下青年。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