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危險因子",共有12筆資料

低溫防中風,注意9大危險因子及中風前兆

每當氣溫驟降,腦中風的案例就增多。醫師發現,最近青壯年中風案例增加,呼籲要注意9大危險因子。若發現平衡感、視力、手腳肌力下降,或臉部、嘴角歪斜、口齒不清等中風症狀,應儘速就醫溶解血栓,才能避免腦組織損傷造成偏癱。
2023-12-15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

乳頭出現分泌物是乳癌症兆?35歲起女性有這些危險因子應盡早做檢查!

隨著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比例不斷提升,乳癌長年名列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醫師提醒,婦女過了35歲應每周做自我檢查,這種癌症的好發年齡、危險因子、症狀為何?
2021-05-10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中風危險因子有哪些?必看預防中風懶人包

新聞報導:氣溫降低,有心血管疾病或老人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預防中風!當中風發生,都是來得急又快讓人措手不及,萬一就此倒下,除了自己難受,也恐成全家人負擔。除了心血管疾病及老人家要注意外,世界中風組織(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曾提相關數據指出,全球每6個人當中,就有1人在一生裡,會面臨中風的危機,想要遠離中風,哪些危險因子要注意?本篇懶人包與你一同提高警覺,遠離中風!
2018-12-18

落實得舒飲食,可減少1成憂鬱症風險

一份於「美國神經學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新研究指出,飲食中含有大量的水果、蔬菜和全穀類能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6-06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

冷空氣來了!慎防三大心血管殺手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逐年增加,是導致成人殘廢及死亡的幕後大黑手。在台灣,因高血壓、腦中風和心肌梗塞這3大疾病,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死亡率,一直高居十大死因排行榜之列,而氣溫驟降的冬季,更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及早做好預防與保健,才能避免憾事的發生。
2018-03-09

學會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預防罹患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結果,全球失智人口已將近5000萬人,並從每4秒增加一人提高到每3秒多一人。失智症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目前專家學者推估,2016年年全台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6萬,這數字將近一個嘉義市總人口(26.9萬)的數字,但實際上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手冊,僅不到5萬多人,意謂著有80%以上的患者隱藏在社區中,未被診斷發現,未來50年全台更可能突破85萬人……
2017-12-01

當心7大中風危險因子,別讓自己成為未爆彈

據統計,全球每6個人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面臨中風威脅,中風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不想中風後,肢體偏癱、行動困難才來懊悔,對於中風的7大危險因子,都要保持警覺!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