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危險情人",共有19筆資料

同居前,這3件事最好要先有共識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當你準備和另一半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很期待每天甜蜜的情侶生活,只不過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建議不要匆匆地搬進去住,最好先針對以下事情取得共識。因為假如兩人在這些生活瑣事中沒有共識,感情很容易就會在小小的摩擦、爭吵中,漸漸消磨。
2020-07-30

被劈腿,該如何釋放不甘心、想報復的情緒?

近期,不管是在演藝圈或是生活周遭,我們發現很多人在面臨分手時或是分手後,難免會因為心理不平衡,而有報復的心態或行為。面臨此種心理狀態時,我們究竟該如何處理?讓我們透過世新大學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詹昭能主任的採訪,分析這樣的心態的來源及其解決方式。
2020-07-21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恐怖情人,從小就有跡象可尋?

這一個禮拜翻開報紙,看見不少情殺新聞,恐怖情人層出不窮,令人憂心。仔細研究,不難發現不少社會案件中的恐怖情人是鄉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明明有著令人稱羨的家世背景、學歷或外貌,為何無法接受分手、走不出情傷,甚至出手殺人呢?專家指出,恐怖情人多半有高自尊、玻璃心、無法接受挫折等人格特質。建議家長,應從小教育孩子正確的情緒抒發管道,避免孩子長大後變成恐怖情人!
2018-06-04

發現伴侶是恐怖情人,怎麼辦?

多情的妳深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如果妳以為男人強勢、耍狠代表性格Man,可要小心遇上恐怖情人!到底恐怖情人有哪些特徵?若不幸發現伴侶有恐怖情人傾向,該如何尋求協助?恐怖情人不生氣時和常人無異,然而,一旦抓狂便令人難以忍受。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幼部主任曾瀞儀說,恐怖情人的性格多半兼具「控制狂」、「自戀狂」、「跟蹤狂」,此外還有虐待小動物、缺乏同理心等外顯行為。若遇到男友有上述現象,千萬不要認為這些行為只是「耍帥」而輕忽問題的嚴重性。
2018-06-01

危險情人掌控欲強 看人絕招需牢記

人人嚮往美麗的愛情,可是愛情有時是磨人的雙面刃,不小心反將彼此刺得傷痕累累。重新認清自己的主張,學會見招拆招、靈活用計,才能提防愛情悲劇上演。
2018-05-16

如何對情人說分手?

電影「同床異夢」描述一對怨偶已決定分手,但雙方都不願搬出共同購買的公寓,而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現實生活,也不免遇到不能和平分手的場面,如何遠離對你虎視眈眈的情人,巧妙Say bye-bye?
2018-05-16

孩子失戀消沉,父母如何安慰?

聽著房裡傳來小提琴狂亂的聲音,洪媽媽的心彷彿撕裂般難受,表面上忙進忙出做家事,心裡卻惦記著房裡的兒子。想起這陣子兒子很久沒帶女朋友回家,推想是和女友分手了!孩子生病時,可以帶他看醫生,可是當他失戀,她卻愛莫能助,究竟當子女失戀時,父母能做些什麼?
2018-05-02

和恐怖情人分手,怎麼避免被糾纏、報復?

假如遇到一個控制欲強、脾氣暴躁,又會出手傷人的恐怖情人,不想繼續這段關係,但對方不肯放手、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該如何自保?分手暴力事件頻傳,當原本兩情相悅的一方不想再繼續這段關係,能分得乾脆是幸運,藕斷絲連是折磨,而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報復洩憤,則成為雙方歹戲拖棚的惡夢。
2018-05-02

走不出失戀、分手的低潮,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能協助什麼?又該怎麼陪伴他走出憂鬱?

今年大二的允菲自從分手後,一直走不出被劈腿的陰影,尤其聽聞前男友和系上學姊在一起後,便日日以淚洗面、難以入眠。姊妹淘巧雯看了擔心不已,主動向學校諮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尋求協助,後來,允菲在巧雯的陪伴下,每週固定到諮輔中心報到,終於逐漸走出失戀陰霾……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