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原則",共有17筆資料

英國百歲人瑞靠散步長壽!這個時間散步,健康效果更加乘

可以想像活到100歲,仍保持著健康與活力嗎?英國百歲人瑞朵莉絲克萊夫(Doris Cleife)分享,長壽秘訣除了吃得好,「散步」也是重要的一環!也許你認為,看似簡單的走路,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變化;然而,多數證據顯示,只要稍微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就可以促進健康!也就是說,不一定要讓自己累垮,只要是健走、太極拳、跳舞、游泳及騎腳踏車等中強度運動,都可以達到強化骨骼、提升心肺功能等效果。
2020-05-08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助曬不長斑!要掌握5大原則

眾所皆知,暴露在陽光下,不僅會曬傷、曬黑,還會長出惱人斑點,讓皮膚加速老化。究竟想要曬成古銅色的小麥肌,又不想曬出斑點,該怎麼做?想擁有帶有陽光氣息的健康小麥色肌膚,又擔心臉上會因為日曬而長滿斑點嗎?所謂「一斑毀所有」,雖然現在醫美科技發達,市面上也推出不少淡斑產品,聲稱可以輕鬆去斑,但是產品成分以及成效都不太確定,也有不少人害怕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到底要如何在擁有小麥色肌膚的同時,又不會長出曬斑呢?
2019-07-09

小孩愛吃糖,4不原則幫孩子減糖

孩子食用過多的糖,不僅容易蛀牙、肥胖,還會抑制生長激素,讓孩子長不高,甚至還會影響大腦發育,造成孩子情緒躁動、焦慮及不專心。糖對健康的危害,雖然不會立刻顯現,卻會影響孩子一生。與其一味禁止孩子吃甜食,專家建議家長不妨透過4不原則,幫助孩子打造終生免疫的「拒糖抵抗力」!
2019-03-04

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世足賽踢得沸沸揚揚,比賽中傳出的運動傷害也時有所聞。知名球星梅西、C羅在即便身經百戰,也曾受過許多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因腳掌扭傷與肩膀關節撕裂而報銷了好幾個球季。其實不只職業運動員,骨科門診也常碰到因運動傷害而求診的民眾,究竟當運動傷害發生後,該如何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並避免舊傷復發呢?又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2018-07-06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認識功能食品

今日眾多食品的食用目的不再只是為了飽足,而是強調其中的功能性,即能從吃的食品中達到預防疾病的功能。 現代的消費者對飲食的要求是愈來愈高了!過去,大家只要求能夠吃得飽;而現在,不但要求吃得營養、衛生、安全,並且也期待食品中含有某些成分能有效地預防或減少疾病。以往的營養研究重點在預防營養不良或營養缺乏症,近數十年來已轉向預防慢性疾病,因此功能食品應運而生。
2018-04-11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運動前你該知道的事

雖然人們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有些人更因太久沒動,一時過度運動反而造成傷害,想將運動融入生活、享受運動好處之前,得先瞭解哪些事?當運動的目的不同,例如想要變得苗條、或是增加關節柔軟度、或是增進心肺功能,又要怎麼評估自己需要的運動強度?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