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原因",共有44筆資料

每5人就有1人失眠,5成是心理因素引起!「失眠量表」幫你檢視失眠嚴重度

台灣失眠人口女性多於男性,若長期慢性失眠,恐誘發憂鬱、焦慮、依賴安眠藥、影響注意力、記憶等問題!太早醒、不好睡算失眠嗎?醫師分析各年齡層失眠原因,教你計算「睡眠效率」,利用「失眠量表」檢視失眠嚴重度!
2024-01-24

酒糟肌 青春痘別搞混!用對方法處理玫瑰斑

有民眾常臉頰泛紅,狂冒丘疹膿皰,甚至鼻頭發紅,以為是青春痘,自行買藥膏塗抹,情況卻越來越糟,就醫才知道是「酒糟」(玫瑰斑)。為何有酒糟肌?如何治療、保養品怎麼挑?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23-08-28

腳抽筋痛醒不只是缺鈣鎂?可能靜脈曲張、心臟病、糖尿病?怎麼處理?

你曾清晨時腳抽筋痛醒嗎?抽筋原因是缺鈣嗎?其實腳抽筋原因多,包括血液循環不良、靜脈曲張、運動過度、肌肉疲勞、電解質不平衡等,夜晚溫度低、夏天冷氣開整晚又風扇直吹,也可能導致抽筋,醫師建議這樣做緩解及預防腳抽筋!
2023-03-27

夜用牙膏、漱口水、噴劑能除口臭、長效維持好口氣嗎?

有口臭的人最怕拿下口罩,讓旁人聞到不好的氣味。市售漱口水、口腔芳香噴劑、夜用牙膏,標榜能讓口氣長效維持清新,但也有醫師提醒,太過依賴可能讓牙齒染色、嘴巴愈用愈臭,到底這些商品能淨化口氣的原理是?使用上有哪些隱憂?
2023-02-17

疫後嬰兒荒 年輕世代不生小孩十大原因揭密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兩年,原本預期民眾「宅在家」可能有助提升出生率,不過,包括台灣、日本、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迎來的卻是「疫後嬰兒荒」,台灣沒有受到嚴重的疫情影響,但2020年新生兒人數僅16萬5,249人,創下史上新低,到底年輕世代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是什麼?
2021-12-24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

孩子作弊!比起處罰,更重要的是去理解行為背後的原因

得知孩子作弊了,許多家長第一時間常感到非常憤怒、焦慮,但如果家長一味地對孩子指責或拳腳相向,反而只會把孩子愈推愈遠,輔導老師建議,務必讓孩子明白,分數不會影響父母的愛。
2021-01-22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發現伴侶外遇而冷戰?別因「冷戰」讓「離婚」逼近

韓劇《夫妻的世界》改編自英國神劇《Dr.Foster》,掀起熱議。幹練的女主角在劇中遭到腥夫背叛,由愛生恨進而正面迎擊、展開報復,令人不寒而慄;不過,在現實生活裡,同為女強人,面對外遇,卻可能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
2020-06-10

乾燥花為什麼這麼貴?兩個原因告訴你乾燥花在貴什麼

開店以來,店主就很常聽到客人私下或是不小心脫口問店主,為什麼乾燥花這麼貴?國產花卉價格並不貴,一束大多在台幣一百多元左右,但約1~2周就會枯萎凋零。反觀乾燥花因可保存較久,加上韓劇推波助瀾,而深受喜愛。然而,卻有很多人對乾燥花的價格感到驚訝,一小束可能就要兩、三百元,比鮮花價格貴了許多。其實,乾燥花比較貴主要是有兩個原因:1. 能乾燥的花材,大多來自進口(非台灣生產)的花材。2. 乾燥花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製作,在乾燥過程中也會產生耗損,也因此,讓乾燥花價格貴上不少。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