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原發性高血壓",共有3筆資料

追緝高血壓候選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根源,去年醫界將高血壓標準向下修正,到底誰是「準高血壓」族群?打鼾、夜晚頻尿、睡醒易頭暈、疲倦,是血壓偏高的預兆嗎?多數人對高血壓耳熟能詳,其實高血壓不是病,但它和很多疾病密切相關,控制血壓,背後隱含攸關生死的意義。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肇文說,有效治療高血壓三年以上,可減少死亡率5倍;中重度高血壓(收縮壓160毫米汞柱以上或舒張壓100毫米汞柱以上)患者,若不治療,其平均壽命將比一般人縮短十年以上。
2017-06-16

健康A+?先量血壓再說

35歲成人中,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你還自認健康狀況是A+嗎?高血壓會增加腦中風及心臟衰竭、腎功能變差的風險, 前期症狀不明顯易讓人忽略。今天起,養成每天量血壓的好習慣,別再忽視你的血壓數值!
2017-03-28

高血壓藥這樣吃,對嗎?

王爺爺最近血壓飆高,但上次到醫院拿的藥吃完了,兒子好心的把自己的降血壓藥給爸爸吃,沒想到幾天過後,王爺爺竟腎臟發炎被送急診……許多患者被診斷出高血壓後,常不甘願服藥,擔心吃太多藥會傷身;有些患者則是認真服藥,但每到聚餐時刻,就自我安慰既然有吃藥,飲食就不用忌口,大魚大肉樣樣來,這些觀念是否易讓病情起伏不定?此外,如果血壓測量的數值不錯,是否能「呷好逗相報」,把剩下的藥分給家人吃?關於高血壓常見的服藥疑問,就由臺安醫院心臟內科林謂文醫師與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嘉修(以下簡稱林、張)來揭曉答案吧!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