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反式脂肪",共有10筆資料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人不胖為何血脂破表?想改善高血脂症5大類食物別再吃!

有些人身材並不肥胖,平日也不常吃炸物、甜食,但血脂檢驗卻異常超標,血脂和體脂兩者相同嗎?哪些飲食偏好讓人陷入血脂危機?手麻、腳麻可能是發病症狀,應該及早抽血檢驗?
2021-05-07

禁用反式脂肪就可放心吃? 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臺灣從2018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機會,但仍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當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後,可能改用動物油脂、完全氫化植物油,或是透過交酯化、冷凍捏和等加工技術;雖然減少了反式脂肪,但仍含心血管殺手──飽和脂肪。
2020-04-23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反式脂肪別再吃,當心增加中風、失智危機

許多上班族下午常喜歡叫外送的點心,譬如香噴噴的雞排或蛋糕配奶茶,覺得可提振精神,小心小確幸反而讓頭腦大當機。
2017-03-09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

爸媽膽固醇過高,我會遺傳嗎

22歲的John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超過400mg/dl,正常人數值應低於130,由於John的奶奶中風3次,50多歲就過世了,而John的爸爸及叔叔為了控制曾飆到400mg/dl的壞膽固醇數值,會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這讓飲食均衡正常、勤運動的John很納悶,膽固醇過高是不是會遺傳啊!不然,自己這麼年輕為何有如此嚇人的數值!
2017-02-20

一少三不三要,毒物科醫師賢內助教你正確用油

怎麼用油才安心?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遺孀,擁有護理師背景的譚敦慈分享自家的用油守則。
2017-01-24

別恐慌!專家傳授用油10對策

食用油百百種,除了挑對油,使用方式也要正確,10個你一定要知道的用油對策,讓你安心用油,健康吃! 寒流一波波報到,氣溫像溜滑梯般下降,冬季食補最經典的料理之一就是麻油雞,特別是婦女生產坐月子,燉麻油雞補身是祖傳習俗。以前吃麻油雞心裡擔心的可能是「吃完這一碗油,會不會增胖」,但想歸想,吃起來還是很幸福。難過的是,現在吃麻油雞心裡想的是「它純嗎?到底麻油宜拌,還是宜炒?」幸福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肚子問號。
2017-01-24

反式脂肪和銅葉綠素,一樣可怕

食品添加物百百種,到底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如同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銅葉綠素」,專家提醒,常添加在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