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口罩",共有31筆資料

沒打新冠疫苗長者怎麼保護自己?5月最新防疫措施報你知

本土新冠疫情自3月底逐漸升溫,現階段逐漸邁入高峰,但政府研擬從完整接種加強劑疫苗的民眾開始鬆綁管制,呼籲民眾儘速施打疫苗。假如因體質無法接種疫苗,該怎麼保護自己?(2022.0504更新)
2022-04-29

防疫護目鏡、面罩能防新冠肺炎嗎?眼疾患者又要注意什麼

台灣疫情升溫後,除了口罩和酒精,護目鏡或護目面罩也越來越多人佩戴。不過,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來源是呼吸道飛沫,在已戴口罩狀況下,戴護目鏡或護目面罩有多少防疫效用?怎麼挑選及清潔,才能降低防疫死角?此外,眼科醫師提醒眼中風、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和急性青光眼患者不能忽視失明風險,出現2大症狀快就診。
2021-07-21

連續亂丟菸蒂22次收22張罰單!董氏:脫口罩吸菸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再罰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車內抽了22根菸並隨手亂丟菸蒂,結果收到環保局寄來22張罰單,引發新聞評論提出「一行為不兩罰」的疑問。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吸一根菸後丟一根菸蒂為一次行為,環保局處罰22次,並無不妥。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脫罩吸菸,依法還可處3,000至15,000元。
2021-07-07

新冠肺炎感染年輕化?孩子出現2症狀又與染疫者活動史重疊應及早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開始全球傳播,持續延燒到今年,今年5月,疫情如死灰復燃般,席捲全台。雖然目前染疫個案仍以中老年病人為主,但此波疫情擴及嬰幼兒及學生族群,國際間也已發現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開始轉向年輕化。
2021-06-07

脫口罩吸菸恐成防疫破口!專家提醒戒菸減少新冠肺炎染疫機會

董氏基金會接到民眾申訴,在篩檢站周邊脫口罩吸菸的民眾增多。目前疫情嚴峻,脫下口罩就會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風險,更何況是脫口罩吸菸。醫師指出吸菸導致需氧量增加,或降低身體正常利用氧氣的能力,使得呼吸道感染的吸菸患者出現雙側病毒性肺炎風險較高。醫師呼籲,戒菸可減少染疫風險。
2021-05-28

防疫省思:SARS背後的美意

SARS除了攪亂慣常的生活步調,造成一些不便, 是否也提醒了我們什麼? 當一家頗負盛名的髮型名店,在發行量堪稱台灣數一數二大報的頭版上,刊出以炫目的金色口罩為訴求的招攬廣告時,也象徵台灣的SARS疫情正逐漸進入「衰退期」。縱然在捷運上、火車站,我們依然看到大家為了維護自己的健康,「規矩」地戴著口罩,但是比起一、兩個月前,那種「聞SARS而色變」的心情,隱藏在口罩背後的面容與線條,顯然已經緩和許多!
2021-05-01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

彩色醫療口罩領導品牌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做不到最好,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限量生產、只送不賣的「國慶口罩」,無疑是今年雙十慶典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了!以橘、綠、紫三種不同色調相互輝映,象徵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正是由台灣老字號醫材商「CSD中衛」出品。透過繽紛色彩,加上牛仔、蕾絲等異材質拼接,今年36歲的張德成為口罩賦予了新的定義,讓過去只有在醫療院所才會出現的口罩,成為彩色的時尚配件!作為臺灣知名醫材龍頭第三代接班人,張德成不僅是設計師、企業家,也是黑道三段的跆拳道教練、華納簽約的專屬詞曲創作人。問他能在協槓人生中取得平衡的祕訣是什麼?他眼神堅定地說:「做不到最好,我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2020-11-04

壓力讓人更能同理,也更容易感受他人的情感支持!

世界各國正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困境中,雖有相關防疫措施,大多數民眾仍有對未知的不安與壓力,但壓力不見得都是帶來負面影響,根據一篇2020年2月刊登於《壓力與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壓力會使人們更容易給予和接受他人的情感支持,可能有助於人們和他人產生聯結來因應負面情境。
2020-04-13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