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口罩",共有31筆資料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抗空污、防肺癌,空氣清淨機、口罩怎麼選?

不抽菸卻得肺腺癌,油煙是凶手外,空污也不能小覷!空氣污染成為世界重大死因之一,若想遠離空污,隨身型空氣清淨機需要隨身配戴嗎?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如何挑選,擺放在哪效能最好?口罩一定要戴到N95才有防護功能嗎?不想呼吸就吸進傷人空污,自我防護一定要做好!
2019-04-30

機車族如何「罩」住健康

在台灣,機車是很多人上下班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每天暴露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裡,機車族該怎麼保護自己?想要隔絕髒空氣,選擇布口罩,還是不織布的活性碳口罩好?
2018-12-31

霾害再起!PM2.5易引發肺癌,開空氣清淨機有用嗎?

早上出門一片霧茫茫,霾害再起!11月8日空氣污染濃度高,中南部達紅害等級,空氣污染將延續到周日。西半部空污至少到周五,提醒民眾PM2.5的危害比你想像中的恐怖,PM2.5易引發肺癌,這一點已經很確定了。民眾如何自保?開空氣清淨機有用嗎?怎麼挑選?本篇懶人包教你認識PM2.5及遠離危害。
2018-11-08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

8個你最想搞懂的新流感疑問

新流感疫情已吹向台灣,但無須恐慌,你不必被一堆新流感的新聞報導和一堆看不懂的媒體訊息所驚嚇,我們特別整理出7個與你最相關的新流感問題,讓你輕鬆面對新流感!
2017-05-04

空污拉警報,自我防護這樣做

孩童因為肺部發育尚未成熟,加上呼吸頻率比成人快,更容易受到空污危害。當室外PM2.5濃度達到紫爆等級時,戴口罩有用嗎?常聽人說室內油煙對人體殺傷力很大,抽油煙機要怎麼用才能自保呢?2013年,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公告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全球死亡人口中,平均每8位就有1位是源於空氣污染。空污對健康的威脅比一般人認知的更廣泛,而臺灣的空污也遠比我們想像中嚴重。根據環保署2014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臺灣PM2.5年平均濃度為25μg/m3,遠超過WHO標準的2.5倍。
2017-04-28

辦公室讓人過敏?小心3大致病危機

每天至少要待上8小時的工作環境,究竟隱藏了哪些致病危機,讓朝九晚五的你一進辦公室就渾身不舒服,大小毛病不斷,影響工作效率? 曉敏的辦公位置正好在通風口下方,不僅經常過敏起疹子,還不時聞到一股臭味,最近不得已開始戴口罩上班,竟發現不織布活性碳口罩才戴一天就髒得不得了,她不禁懷疑自己老是過敏、身體不舒服,跟吸進這些灰塵和塵蟎大有關係。
2017-03-23

流感肆虐,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冬天是流感的流行季節,一旦流感肆虐全台,重症患者甚至需要用到葉克膜急救,不可不慎。近期氣溫變化大,小心!別讓自己染上流感!
2017-02-03

紫爆霾害人人慌,怎麼自保

經濟發展伴隨而來的空氣污染日益受到重視,近期臺灣好幾天霾害嚴重,空氣品質糟糕到不行,影響所及不只增加肺部疾病威脅,還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當呼吸都變得不安全,該如何保護自己?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