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另一半",共有29筆資料

夫妻兩人管教小孩觀念不同,該如何跟另一半溝通不要吼叫、責罵小孩,維持關係?

不少家庭諮詢專家發現,夫妻爭執的最主要原因,多半是「孩子的教養問題」,然而當夫妻管教不一致時,其背後導致的原因,絕不單純只是「管」和「教」的問題,與其想要說服對方,不如讀懂衝突背後的原因,想辦法「異中求同」,比較能共同面對教養問題。
2021-07-15

和另一半講道理總是講不通?學下這個溝通技巧,搞定各種人際衝突!

「為什麼每次跟妳講什麼,妳都講不聽啊?」在婚姻、感情經營到一個階段,難免會遇到爭執的時候;明明已經溝通過的老問題,卻又在雙方情緒最高點時浮上檯面。在所有人際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事情,但「吵不到位的架」才是消磨關係的利刃!
2020-08-11

另一半想同居,怎麼評估適不適合?假如不想,如何溝通?

庭羽是台北人,在台中念大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有一位交往一年多、從花蓮來的男友阿哲。他們是大學同學,最近阿哲當兵剛退伍,想要跟庭羽同居,但是他的經濟狀況還不穩定,便提出房租和一些生活費先由女方負擔。庭羽思考後未答應,阿哲認為庭羽不愛他,甚至以分手或自殘來威脅庭羽。庭羽的父母知道後很擔心,要求庭羽千萬不可以答應同居,但阿哲的情緒實在太極端,讓庭羽不知該如何圓滿地拒絕?
2020-06-17

從韓劇《夫妻的世界》省思:13種易導致外遇的婚姻危機,怎麼走過離婚風暴?

最近一齣高收視高熱議的韓劇《夫妻的世界》,把久不追劇的眾多女性又給呼喚了出來。該劇改編自英國BBC 電視台影集《福斯特醫師》(Dr. Foster),是該台2015年收視率冠軍的神劇。劇中描述和諧且人人稱羨的夫妻與親子關係,卻因太太在老公圍巾上發現一根陌生女子的頭髮,迅速牽動女主角與所有觀眾敏銳的神經,從而進入一連串令人窒息、緊張又拉扯的外遇猜忌與報復關係。倘若把時空移轉到你我的現實環境中,很多人都同意,信任感的基石一旦被碰撞,許多時候,伴侶關係正恍如諜對諜般精彩。
2020-06-01

公婆生病都是老公付錢?沒工作被要求當看護?另一半拒絕不了家人的無理要求,該怎麼溝通?

小惠最近很常跟老公偉哲吵架,自從婆婆兩個月前中風後,偉哲就時常進出醫院照顧,最近夫妻兩人吵得更兇了!幾經思量後,偉哲和四個兄弟姐妹決定把半癱的媽媽送進療養院,然而當討論到費用開銷時,小叔和小姑卻都以家中經濟拮据為由拒絕支付費用。偉哲雖然很不情願,但想到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還是咬著牙支付媽媽住院後的所有開銷。只是隨著媽媽出院後,即將住進療養院,想到未來長照的費用,偉哲就覺得頭痛!
2020-05-20

生殖器長皰疹,是另一半胡搞染上性病嗎?

生殖器長皰疹會造成生殖部位疼痛潰爛,且容易反覆發作,尤其免疫力弱的病患,症狀更為嚴重。由於生殖器皰疹最主要的傳染途徑是「皮膚接觸」,所以當另一半生殖器長皰疹,不免讓人懷疑對方在外面「胡搞」而染上性病。皮膚科醫師說,不能完全排除性行為傳染的可能性,但也可能是患者手觸摸到唇皰疹的水泡,之後又觸摸臀部,而讓臀部感染皰疹,因為皰疹主要是靠皮膚黏膜、接觸傳染。
2020-04-27

另一半要求看手機,該不該給他看?情侶之間是否該保有隱私?

身處數位時代的我們早已習慣電腦、手機的存在,同時間各種社群軟體也成為這個世代大家的生活重心,透過社群軟體聯絡朋友、登入交友App結交認識新對象可說是再正常不過的方式。不過,這樣的生活習慣也延伸成為許多伴侶相處之間爭執的來源,到底要不要讓對方看手機成為不少情侶之間的難解習題,而擁有許多諮商經驗的海苔熊透過幾則案例分享,讓大家了解查勤背後底下那股不安全感。
2020-03-18

分手後能做朋友嗎?該不該禁止另一半和前妻或前女友聯繫?

「你到底跟前妻、前女友還有沒有聯絡?」,如此怒氣沖沖地詢問往往出現在兩人的感情中,另一方總是沒安全感地尋找對方與前任相處的蛛絲馬跡,又或者,在現階段感情中,你總是忘不了前任的好,陷入自我掙扎中。與前任的關係往往是兩人相處上一大問題,如果你是當事人或是另一半,要怎麼處理複雜的多角關係呢?心理學作家海苔熊(本名程威銓)認為與其排斥逃避,不如面對它!
2020-03-06

當親友被另一半情緒勒索,該如何打醒他?

筱琦就讀大學的弟弟平常很節省,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跟父母要零用錢的次數變多了。某次姊弟倆促膝長談,筱琪才發現,原來弟弟為了取悅新交的女朋友Mandy,已經把過去一點一滴存下來的積蓄都花光了!而且Mandy似乎完全不體諒弟弟手頭緊,要求愈來愈多,前一天還說想要一台蘋果新出的電腦,甚至說出:「你不是愛我嗎?那就買一台給我啊!」讓弟弟開始認真上網找打工資訊,就為了讓她開心!令筱琦苦惱不已,不知道該怎麼在不傷及姊弟感情的情況下,打醒默默付出的傻弟弟?
2019-01-03

摳門老公,讓妳忍無可忍?

家裡的燈永遠捨不得開、洗澡水要全留下來洗手與沖馬桶、 毛巾破了也不能丟、下班後還要去市場撿葉菜…… 另一半種種的摳門行徑,已讓你大呼「受不了」了嗎? 對付已節省過頭的枕邊人,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好相處一點?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