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可可",共有5筆資料

2022巧克力新標示看不懂?解答在這!50克巧克力熱量等同2碗飯,別貪多!

天冷讓人格外想吃零食,過去許多巧克力是用植物油取代可可脂,還添加過多糖。2022年台灣巧克力標示新制上路,快來搞懂可可脂、年奶等成分要含多少才能稱為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要注意的是巧克力熱量不低,若一天吃了50克,熱量等同2碗白飯喔!
2022-01-19

情人節送禮,挑對巧克力也能帶有健康情意!

七夕情人節將至,巧克力無非是情人節,情人送禮的首選,但你知道嗎?巧克力只要好好挑選,竟也能帶給情人,另一種的健康關懷!因為近期有不少研究發現,巧克力不僅能改善情緒。那到底是那一種巧克力對身體較有益,吃了對身體負擔較小,又有一些健康的幫助?
2018-08-13

預防失智患者走失,注意9個細節

阿茲海默症患者經常會遇到走失的問題,走失的患者面臨的往往是意外及死亡的危機。研究統計,在美國登記走失的675位阿茲海默症患者中,僅有4%的人被尋回。家中若有阿茲海默症患者,專家指出,可注意以下9項細節,預防悲劇發生
2018-03-30

為什麼天氣冷,食慾會大增?

你是否曾經納悶,為何天氣一冷,食量總是會不自覺地變大呢?尤其假日時,只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划手機、玩電腦、看書,身體懶洋洋的不想動,嘴巴卻克制不住的想要吃東西?研究發現,每年冬天過後,平均有超過四成的人會胖1.7公斤!想喝熱飲或喝碗熱呼呼的養生湯又怕胖?其實,只要掌握三大飲食重點,就能兼顧暖身不怕胖!
2017-12-29

「黑咖啡」減肥真有效?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會想要喝一杯熱呼呼的飲料,讓身體暖起來!但你喝進去的飲料真的能幫你抵擋寒意嗎?是否時常疑惑為什麼剛喝完熱飲卻依舊冷颼颼?常聽人說熱可可和熱奶茶熱量高的驚人,那喝無糖茶飲或黑咖啡是否就能避免身材走山?以下列舉冬天常見的錯誤迷思,請營養師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