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可樂",共有7筆資料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中醫VS西醫,誰能治好我的頭痛?

頭痛不斷復發,究竟問題出在哪裡?透過西醫、中醫、中西合併與物理治療,要讓頭痛無所遁形! 很多人都曾經歷頭痛的滋味,對反覆發作的頭痛更是束手無策,其實,只有少部分疾病引起的頭痛,如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有立即致命的危險,其他八成以上的頭痛是壓力、姿勢不良或肌肉緊張等因素造成,只要找出原因,配合藥物治療以及冷熱敷、指壓按摩、運動等非藥物治療,多可遠離病源,讓頭痛迎刃而解。話雖如此,有些人還是甩不掉頭痛的夢魘,關鍵到底是什麼?
2017-07-03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孩童喝太多汽水可樂,咖啡因過量恐影響腦部發育

研究顯示,75%的兒童每天攝取大量咖啡因,來源大多是可樂和汽水,孩童長期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導致心悸、失眠、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及骨鬆等症狀;還可能依賴咖啡因,出現焦慮、情緒改變等現象,導致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腦部發育及智力發展。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