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台塑",共有9筆資料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疫」起運動紓壓!董氏基金會結合台塑長期於雲彰區推動「樂動校園」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未消除,多項研究指出,疫情期憂鬱症及焦慮症患者增加,尤其兒童青少年的罹患率更顯著上升,民眾須更正視如何維持及促進身心健康,預防陷入憂鬱!研究指出,每日運動30分鐘可減輕憂鬱狀態,讓人感到快樂、增強記憶力及自信心。因此,董氏基金會建議可從跳繩或慢跑運動開始,逐步提升運動量,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2022-12-13

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台塑企業分享打造身心健康職場的祕訣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調查指出,職場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心理健康困擾。因應勞工面臨新型態身心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2012年起於台灣創立「企業紓壓日」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今年特別與台塑企業合作,以2018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績優健康職場獎的實例,拍攝「不只是小確幸、給予大幸福!」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影片,將七個職場身心健康促進推廣特色方案,透過短短三分鐘的影像呈現,希望帶動台灣CHR風氣,引領更多企業推動職場心理健康。
2019-10-31

兒童參與團體運動能防憂鬱,周天成號召師生運動紓壓做公益

最新研究顯示,青春期前的兒童參加團體運動,可產生類似抗憂鬱的效果;這些學生大腦的海馬迴體積也較大,空間記憶能力也較好。因而,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廣運動紓壓,與多家企業合作於全台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今(29)日於台中市內新國小舉行「樂動同樂會」活動,邀請合作學校跑步表現優異的同學,與代言人――知名羽球選手周天成一起感受運動的趣味及快樂。親臨現場同樂的企業代表台塑協理洪宗益,也肯定紓壓運動又做公益的活動設計,讓助人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裡並具體行動。
2019-04-29

台塑企業如何為員工營造健康的職場環境?

推動「健康的職場」是近年企業積極貫徹的核心價值之一,績優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優質健康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在內部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課程,鼓勵員工參與。國內傳產龍頭台塑企業在推動員工健康生活上,連續8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績優健康職場獎肯定,其執行的內容也值得有心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參考。
2018-08-14

基本工資調漲也不怕!從心理健康著手,幫助企業省荷包

辦公室經常有員工請病假?是否感覺明明都照計畫走,但團隊士氣卻很低迷、工作效率不高?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調查,平均每五個上班族就有一人自覺工作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且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就會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換句話說,當員工經常處於高壓狀態,不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就容易影響工作效率,不過,只要在辦公室裡透過簡單的TABATA運動,就能有效緩解壓力,讓身體放輕鬆!
2018-08-13

跑步很無聊?試試這個方法,讓跑步更有趣!

跑步好處很多,規律持續的跑步,可以改善睡眠、專注力,情緒也可以更穩定,但一個人跑步總是會無聊,想讓跑步更有趣嗎?試試邀請朋友一起跑、一起運動,除了可以聯絡情感,也能彼此鼓勵,讓跑步更多趣。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從國中小學生的受訪中,看出近六成受訪者最希望和「朋友」、「同學」一起跑步,可以持續運動動力外,更能得到快樂!
2017-06-28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由董氏基金會推廣的「樂動校園推動計劃」,2017年度,首次前進到雲林縣的麥寮高中,並由台塑關係企業、長庚科技大學贊助此次公益活動。
2017-05-04